经管

党心不忘,使命必达——张文星:青年须有所担当

时间:2019-12-25 19:00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曹姝敏    点击:
张文星,女,中共党员,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我院研究生2017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在校期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获二等学业奖学金,其所在的党支部也在其带领下获得2018年校“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举办的活动获评委“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华大青年讯 通信远 曹姝敏张文星,女,中共党员,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我院研究生2017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在校期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获二等学业奖学金,其所在的党支部也在其带领下获得2018年校“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举办的活动获评委“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9月,张文星踏入美丽的桂子山,开始了属于她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从当选为支部书记开始,她一直对党支部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和责任感,积极策划党支部各类活动,不断创新,勇于实践,团结同志,服务群众,具有很好的领导力和号召力。她说“在党支部的工作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了责任感。”


   在工作中发光,努力照亮他人


从2017年到2019年的两年时间,张文星携同其他支部委员共组织开展了18次正式支部会议以及多次思想建设、支部团建和学风建设活动。在这些会议与活动中张文星与支部其他同志不断回顾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指导精神,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教育主题也时刻贯穿着支部活动的方方面面,深入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支部会议主题丰富多彩。主题涵盖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研讨会”、“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学习习近平同志五四讲话精神”、“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学习两会精神”、“我们都是追梦人”、“学荆楚楷模”等等。在张文星的组织和带领下,经过不断的学习,支部的党员同志收获颇多,政治理论素养均有提高。


 

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张文星会根据同学需求组织相关学习活动和系列团建活动,如组织党员带动非党员同学一起学习,从而减少学生旷课、早退等不良现象,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组织支部同学一起去东湖绿道骑行,或是相约健身、打羽毛球、跑步等,强健体魄;围绕英语、计量经济学等实用性学科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组织开展书法、音乐、辩论等各项文艺活动以及参与各类体育项目,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张文星本人比较喜欢书法和羽毛球,也积极参加了学院元旦晚会的舞蹈表演,她说:“虽然我没有舞蹈经验,但是和大家一起跳舞很开心。”

 

 

会议与活动有时会让人觉得冗长枯燥,为了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张文星创新地采取了小剧场的形式引入主题,请党支部的同学进行情景模拟。新的形式使得张文星主持的党日活动显得非常有趣。


在张文星的工作热情下,党支部各成员的思想、学习、课余生活都变得丰富多彩,也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特长,各尽其才。不仅如此,他们也将这份热情服务于社会,比如组织成员参加衣物捐赠活动和法律服务活动等等。

 

 



张文星的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有模有样,她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也同样精彩。在校学习期间,她负责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建立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子课题撰写,参与《襄州区“一区三中心”发展流域规划》,以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对于自己两年来的研究生生活,张文星恳切地说:“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研究生期间要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这也是她对大家的寄语。而张文星同学对党支部工作尽职尽责的态度以及对自己严格要求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

 

 

编辑:陈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