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五届心灵手巧女神赛顺利举行:睿智芳心 琼姿娉婷

时间:2020-03-27 11:42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李竺霏 周丹    点击:
​三月中下旬,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五届心灵手巧女神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动手能力。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线上评比形式,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承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竺霏 周丹三月中下旬,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五届心灵手巧女神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动手能力。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线上评比形式,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承办。


(杨梦茹作品:牛乳小卷白面包)


本次活动在往届基础上大胆创新,使得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线上比赛同样别具特色。初期通过多样宣传鼓励投稿、收集报名作品,并通过掌上华师投票方式进行评选。心系武汉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或执笔作画,或剪纸为影,或织线为偶,慧心巧思,别出心裁。女神赛不仅成为展示手工体现创意的平台,更是寄托着华师学子声援武汉祝福祖国之心的独特舞台。


(李泽宇作品:海洋之心)


在近100位参赛选手独具匠心的作品中,不仅有传统的剪纸、刺绣、绘画,有创意运用三角叉、雪糕棍等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还有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作品。父母都是医护人员的李慕瑶缝制了平安符,希望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都能平安归来;惠馨赏用家乡玉兰花为香料制作了香囊,寓意感恩逆行者,寄托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卢乙鑫手工拼接了一幅水晶画,通过女王形象呼吁新时代女生自立自信;新疆姑娘阿尔阿依古丽·阿赛提专门向妈妈学习的钩花坐垫,运用毛线和钩针展示民族风情。



同时,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都积极报名参加活动。一开一合,剪出栩栩如生,致敬英雄人物;一笔一画,渲染水墨丹青,描绘盎然春意;一针一线,穿梭流年岁月,缝制美好心愿。华师的莘莘学子在比赛中各展才能,独辟蹊径,以睿智芳心,现琼姿娉婷。


(丘海婷作品:冰山)


这次比赛,社会学院的杨梦茹凭借作品牛乳小卷白面包获得一等奖,社会学院的李泽宇凭借作品海洋之心、法学院的焦修齐凭借作品针织小鹿获得二等奖,化学学院的丘海婷凭冰山、王静茹凭致敬逆行者、祝冰倩凭针织小熊手环获得三等奖。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五届心灵手巧女神赛圆满落幕。



编辑:刘景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