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行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群众意见与政治行为学术活动

时间:2017-09-23 23:19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张德林    点击:
9月20日下午,美国特拉华大学的政治学者——David Redlawsk教授、David Wilson教授受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邀请,在模拟联合国开展了 “2016年美国大选群众意见与政治行为”的专题讲座。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德林)9月20日下午美国特拉华大学的政治学者——David Redlawsk教授、David Wilson教授受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邀请,在模拟联合国开展了 “2016年美国大选群众意见与政治行为”的专题讲座。副院长胡宗山教授代表学院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明周副教授主持活动。来自于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专业的50余名研究生以及部分留学生集体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David Redlawsk教授系美国特拉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系主任,政治心理学国际学会主席,他是投票者心理和情感研究方面的专家。曾在《美国政治学评论》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在学界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本次到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Redlawsk教授就“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展开了专题讨论和讲解,他结合去年特朗普和希拉里在选战中的得失,分析了不同种族、不同性别、不同地域、不同职业的投票人在大选中的投票心理,并借此分析希拉里落败、特朗普胜出的原因。David Wilson教授系特拉华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曾在世界著名民调机构盖洛普民调组织担任要职,他主要从政治文化的方面对美国公民的投票行为进行了解读。  

 

                     

  互动环节,胡宗山教授与两位美国教授进行了机智幽默的交流,接下来在座的同学也加入了热烈地讨论之中。有的同学提出了“资本的衰落在何种程度上影响了美国政治”的问题,Wilson教授就此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不认为美国资本主义处于衰落之中,只不过在经济低迷的时候,人们不安的情绪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美国的大选。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的研究生同学对时下美国政局,以及美国政治学的最新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拓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发现了本土政治学研究与国际政治学研究的差距与不同,为接下来自己的学术研究和科研活动提供了新的启示。  

 

编辑:颜金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