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国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新生入馆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7-09-28 18:36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作者:王洁    点击:
9月23日下午14:30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洪星老师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新生作了图书馆入学教育讲座。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洁9月23日下午14:30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洪星老师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新生作了图书馆入学教育讲座。洪老师对图书馆的历史、格局、馆藏以及借阅图书流程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下午14:30,在简单的互动了解之后,洪老师开始了精彩的图书馆介绍之旅。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洪老师为我院新生勾画出了我校图书馆的构造:由新老两馆组成,占地约3.9万平方米,新馆由中、东、西三区构成,现馆藏纸质图书近达249万册,电子图书达104万册,中外数据库共计70余个,已实现数字化、信息化管理,为广大华师学子进行学习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接下来,洪老师又为大家作了图书馆各个楼层的图书科目、类别的简单介绍,使新生们能够更快捷,更有效的寻找到所需图书和数据资源。

 

最后为了方便大家顺利借阅图书、有效利用数据平台,洪老师还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图书馆借阅流程,以及开、闭馆时间等内容。讲座最后,洪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作了生动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图书馆概况,以及如何利用学校图书资源、数据平台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本次活动也激发了广大同学对于阅读的兴趣,为我院2017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帮助。

编辑:颜金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