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

师生同行,为爱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抗“疫”在行动

时间:2020-02-22 11: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田雨馨 平凡 宋荣    点击:
庚子新春,由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全国人民在不安和担忧中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年。疫情爆发期间,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是病患的定心丸。为关爱医护人员,我院知·行·园志愿服务团队指导老师宋荣、求真社指导老师平凡带领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田雨馨 平凡 宋荣)庚子新春,由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全国人民在不安和担忧中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年。疫情爆发期间,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是病患的定心丸。为关爱医护人员,我院知·行·园志愿服务团队指导老师宋荣、求真社指导老师平凡带领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19009


1月25日,宋荣老师与文学院杜娟老师自发创建了志愿服务组织,建立武汉医护人员专用心理咨询微信群,平凡老师、知·行·园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同济医院等学生志愿者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其中。


1F7E2


知·行·园志愿服务团队作为省级本禹志愿服务团队,不忘初心,勇担青年使命,在宋荣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沟通与协商规范,排班合理在线轮值,收集与心理疏导相关的资源,并作为求助者和咨询师之间的桥梁,帮助他们进行沟通对接,创造有利条件为医务人员服务,显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担当。



平凡老师作为专业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做好医护人员一对一的服务工作,忙碌在心理咨询的一线,并邀请了她身边的一些专家共同形成专家群,为近两百名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求真社成员在平凡老师的组织和号召下拍摄“我们在全国各地,我为武汉加油”视频,并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以社团成员为负责人,带动其他学生执笔作画,以书画作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隔空告白。


EC95C


在这场战“疫”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行动。他们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全国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个“加长版”的假期充满意义。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