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提升积极情绪”心理讲座开展

时间:2020-12-07 19:33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秦海珍    点击:
为缓解因学习、生活等方面带来的消极情绪与压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月6日下午,“提升积极情绪”心理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心晴驿站主办,城环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琪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段文婷担任主讲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秦海珍)为缓解因学习、生活等方面带来的消极情绪与压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月6日下午,“提升积极情绪”心理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心晴驿站主办,城环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琪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段文婷担任主讲人。


11E0C


段文婷从“认识积极情绪”、“情绪的积极率”、“减少消极情绪”、“提升积极情绪”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提升积极情绪。讲座开始,段文婷以“你最近一次感受到自己的积极情绪是什么时候”开篇,自然而又亲切,带领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积极情绪。此后她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减少消极情绪以及提升积极情绪的方法。其中,她以自己为拍摄的视频添加配乐为例,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寻找积极意义,生活中大多数情况不是百分之百糟糕,你总能诚实地找到积极意义,同时要发现个人才能与优势,发挥自己天赋与潜能,创造内心的高峰体验。


F701


此次讲座虽为线上进行,但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同学们通过留言的方式与老师交流,老师在线上为同学们耐心回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反馈,1902班史文昊表示:“在我看来,学会认识、利用与调节自己的情绪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最令我感触深刻的是有时候我们会产生负面情绪和被无关事情激发情绪,而我们要做的不是忍耐负面情绪,而是学会接纳负面情绪。”


6F8DB


讲座结束时,段文婷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发现美好,并从美好事物中寻找好的事物,将积极变得更积极!学会慢下来,由衷地去感受、体会积极情绪带来的身心体验。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