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党团联动 共话青年:城环学院1704团支部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4 17:14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马可维    点击:
5月4日上午,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城环学院2017级团总支主办,城环学院1704团支部承办的“党团联动·共话青年”五四特别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与会嘉宾有1704团支部班主任于雷、2017级辅导员高聪,城环学院1704团支部全员参与,会议由1704团支部常彧杰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马可维) 5月4日上午,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城环学院2017级团总支主办,城环学院1704团支部承办的“党团联动·共话青年”五四特别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与会嘉宾有1704团支部班主任于雷、2017级辅导员高聪,城环学院1704团支部全员参与,会议由1704团支部常彧杰主持。



会议伊始,2017级团总支李东欣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出发,组织全体同学回顾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他谈道:总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与十九大报告中期许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一致的。在重温百年前五四爱国运动提炼出的五四精神内核后,李东欣表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是一脉相传的,且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诠释。此次抗击疫情青年一代体现出的勇敢与担当,正是五四精神在当代的最新写照。



学习结束后,进入心得分享环节,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依次分享自己的心得。优秀团员代表徐司琪说,寒暑假回自己家乡贵州务川策划和组织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给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并表示在之后的学习中会一直以此激励自己;优秀团干代表唐鑫分享了关于舆论宣传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尽快掌握这个舆论战场上的主动权”这一论断,我们在互联网上也要正面发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主流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马可维分享了网红“奥利给大叔”的故事,号召全体同学遇到困难不要畏缩,笑对困难,直视恐惧,迎难而上;党员代表刘楷悦则分享了创作于1934年的《毕业歌》,无数出生和平年代的青年们,在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从来没有“垮掉的一代”,他们是新时代青年的脊梁,是新时代奏响的《毕业歌》



最后,1704团支部班主任于雷总结道:“要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同近期目标相结合,努力学习本领,提高专业知识,打有准备的仗,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同时1704团支部冯宇表示:“这次党团联动的形式是个很好的创新,我观察到,从不同代表的发言中能够学习到不同的内容。团员代表以自身视角更加关注身边故事,而团干部代表更心系社会,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代表的发言则更有理论高度和历史视野。作为青年一员,我也会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续写先进青年故事。”



编辑:邱伟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