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城环战疫群英谱: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0-04-24 16:00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樊冰倩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党团组织积极动员广大青年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各级党团组织周密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有190余名城环学院学子参与到抗疫工作中。他们或勇敢奔走于社区一线,或默默守候在电脑前辅导医护人员子女和高三学子学业。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樊冰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党团组织积极动员广大青年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各级党团组织周密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有190余名城环学院学子参与到抗疫工作中。他们或勇敢奔走于社区一线,或默默守候在电脑前辅导医护人员子女和高三学子学业。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奔走社区一线 无畏艰难繁琐

2017级本科生姜文珺担任社区值班志愿者,每日登记进出人员信息。2019级本科生杨思璇的母亲为共产党员,受其影响,她主动协助社区工作者发放居民出入通行证和收集居民基本信息。2017级本科生覃卓立、2018级本科生强婷婷、杨佳文也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参与分配生活物资、执勤隔离点工作,共同守护街道社区。



2018级本科生项昱加入社区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每日在小区门口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往来登记,测量、记录进出小区人员的体温以及电话咨询户主最近的流动情况。她说道:“虽然与广大一线工作者相比,我能做的只是琐碎小事。但是在我眼中,这些工作是抗疫战争中的基石,希望自己也能贡献一份力量。”



各年级研究生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2017级研究生钟红平、刘子豪、2018级研究生吕家宝、成慧慧、肖潇及2019级研究生张晓燕、罗懿珊、罗敏、杨青卓、马晨娇、周晨路、朱洪明等人,他们奔走于社区一线,参与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监测体温、核对出入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为基层防疫做好了关键的一部分。



罗懿珊说道:“能够出自己的一份力,让我觉得十分充实。” 张晓燕也谈到,“不管辛苦与否,只要每个人都平安,就是值得的。”吕家宝则表示他将继续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做新时代的“逆行者”。他们以青春的名义和青春的力量,不负韶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向一直奋战在疫情前线的战士们致敬。



心系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结对学习辅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城环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尽自己所能、竭自己所学,积极参与各项线上爱心助学活动。如“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结对计划”、“抗疫助学、爱在华师志愿活动”、“小天使守护计划”等活动。



2018级本科生石煜昕积极参加结对帮扶抗疫一线医护子女志愿辅导活动。与小朋友相处三个多星期后,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她提到:“之前小朋友做作业有很多不太好的习惯,但在我提出建议后他都会纠正错误。除此之外,每当他完成了自己的作业时,都会十分开心地与我分享,这让我也很高兴。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分担一些事情,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2019级本科生杨思璇主动报名参加了“小天使守护计划”活动,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孩子提供学习和作业指导。针对孩子作文方面的不足,她每周都会进行三次作文专项提升指导。2019级本科生韩荣主要负责辅导两位“小天使”的数学。“由于医生护士这类工作的特殊性,我觉得我们更多的是要给予这些孩子陪伴。”因此,韩荣在进行为孩子课业辅导的同时,也会分享一些电影和有趣的事情,为他们来带欢乐。



 

关注高三学子 自发组织地理辅导活动

疫情爆发,高中学生面临的学业压力加剧。城环学院本科2017级团总支联合学院青协组织开展“以地理之名,传抗疫之情” 高中线上辅导答疑志愿活动,号召志愿者发挥地理专业优势,帮助高中学生解疑答惑。在这项活动中,涌现了一批尽职尽责的优秀“志愿教师”,如城环学院本科生陈春雷、农家吉、周晏殊,研究生谭雨霏、李月、高浩然等。他们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学习经验,帮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城环学院2017级本科生农家吉是地理答疑志愿活动的发起者之一。他在谈及负责的工作时说道:“作为地理师范生,更作为华师的一份子,我有责任加入义教志愿者队伍。”他负责对接孝感一中两名高一的学生。通过与学生一起协商辅导方式后,通过每日一题的形式进行辅导。他表示,在与学生们交流相处的过程中,自己也可以学到很多,十分有成就感。



2019级研究生李月则有针对性地选择学生仍存在疑问的一些题目,通过对他答题思路和要点的分析,进一步了解辅导对象在审题、知识掌握程度、要点完整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疫情爆发以来,城环学院的广大青年学子活跃于社区服务与学习辅导的岗位上,用自己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