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疫情”中的辅导答疑志愿活动:尽我所能 答疑战疫

时间:2020-03-07 12:49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宋好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决战攻坚的紧要关头,全国各中小学、各大高校响应国家号召,推迟上学时间,最大程度地防止病毒传播。但疫情能隔离空间,却不能隔离爱。华师人在合理规划自身学习的同时,还牢记自身使命,开展了线上辅导答疑志愿活动,足不出户,却用行动证明了身为华师人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作为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第一期辅导答疑志愿活动的负责人,城环学院17级农家吉便是其中一员。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宋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决战攻坚的紧要关头,全国各中小学、各大高校响应国家号召,推迟上学时间,最大程度地防止病毒传播。但疫情能隔离空间,却不能隔离爱。华师人在合理规划自身学习的同时,还牢记自身使命,开展了线上辅导答疑志愿活动,足不出户,却用行动证明了身为华师人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作为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第一期辅导答疑志愿活动的负责人,城环学院17级农家吉便是其中一员。



牢记使命 不甘落后

“看到其他学院开展了类似活动,作为地理师范生,更作为华师的一份子,觉得自己不能落后。所以为了能够为抗疫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年级干部就和辅导员一起讨论开展了这次志愿活动。”农家吉如是说道。传道、授业、解惑,本就是作为教师的使命与担当,而作为华师的一份子,他们当然不甘落后我,而是提前担负起责任,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疫情当前,他们用实际行动牢记和践行来到城环学院的初心与使命。




克服困难 积极参与

活动的开展并非一帆风顺。农家吉提到:“由于我们前期没有明确好答疑解惑的辅导形式,而报名参加活动的学生要求答疑辅导的科目很多,导致我们前期进行志愿者配对时遇到诸多困难。”



体制尚未成熟、形式还不明确、需要帮助的学生数量较大、科目较多...这些难题都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逐渐显露。“但好在无论是哪个专业的学生都积极参与,后期的志愿者数量已经完全足够,所以我们又与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预备共同开展第二次线上辅导答疑活动。”没有完美的计划,却有一颗愿意奉献的心,有一份不能忘却的责任。



帮助他人 提升自我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感悟与收获。”但农家吉深知,与武汉前线的许多青年大学生相比,他们所做的也不过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之前也考虑过可能会有一些学生不配合,或者参加人数不够等问题,但在实际开展过程中发现,大多数人还是愿意出一份力。帮助别人真的是一件特别简单又能够让人特别开心的事,只要你有一颗善心,就有很多方式供你选择。”帮助他人的过程,往往伴随着对自身的历练与提升,助人为乐绝不只是说说而已,愿意帮助他人的人,同时也收获了一定的肯定与认同。




尽我所能 答疑战疫

对于这次活动,农家吉还有一些期许,他希望参与的学生更加积极一些。“目前来看,感觉有些同学还是过于害羞,希望大家的相处能够再自如一点,更希望我们真的能对他们有所帮助。”不论是“志愿者老师们”还是“学生们”,他们对这种线上答疑模式的适应都需要一个过程,但农家吉相信,随着活动的继续开展,大家都会更加积极主动。“总体而言,这次志愿活动的完成度还是很高,我们准备持续到开学,并且在唐鑫同学的配合对接下,我们与青协合作开展了二期活动,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农家吉将这次志愿活动的中心思想概括为“尽我所能,答疑战疫”八字,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进来,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卧室就是教室,饭桌就是课桌”。这次疫情对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是一次无比严峻的考验,而华师人,城环人,用一次又一次的行动,诠释了作为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