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城环学子罗懿珊专访:疫情攻坚 投身志愿

时间:2020-03-15 19:33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樊冰倩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密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而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樊冰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密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而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农村发展2019级的研究生罗懿珊作为共青团员,受到群众的号召,积极主动地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她说:“看到每天都是不断增加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重症病例、死亡人数不断上涨的数字,感到非常的揪心。心里想着,自己能不能也为这一场防控防疫攻坚战贡献一份的力量”。



从武汉归乡的她,志愿者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得知疫情爆发的消息后,她虽想投身于志愿工作,但为配合国家的安排,她立即自觉地去往医院报备信息进行登记。在居家隔离的14天中,她仍然时时密切地关注着疫情动态。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她更加心急如焚,奈何处于隔离期,未解决医学观察,尚不能外出。2月7日,在解除医学观察并且进行了为期10日测温观察期后,她得以外出询问情况。在向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明了自身的情况后,她终于得到机会为此次战“疫”出一份力。


17ACC


在志愿服务期间,她的任务是每天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对来往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对外来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在实行“扫码防疫情”的制度后,更是要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学会扫码。虽然只是简单的工作,可难度却也不小。由于小区的老人家较多,在教他们使用时会耗费较长时间,这时候进出的群众容易聚集,疏导就会有点艰难。同时也有很多人不理解,不愿意配合,这时候她就会花费大量的耐心与时间去进行讲解宣传,常常一天要工作7-8个小时。



通过志愿工作,她亲身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同时她也表示:“我觉得对每个为社会付出的人都应该道一句感谢,怀抱着感恩。在这场战“疫”中,不仅仅是医生、护士、警察,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未停运地区的火车工作人员等许许多多的人,都在维护这个社会的秩序,守护这个社会,守护我们。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能够出自己的一份力,让我觉得十分充实。”


1CD6D


“在与病毒的战役中我们是如此的渺小又是如此的伟大,我们能做的只是微小的一点,但是积少成多,量变引起质变。”罗懿珊如是说道。此时此刻,仍有成千上万的大学生志愿者像她这样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在危难时期,无数青年大学生挺身而出,用青春保卫国家,与疫情战斗到底。有了他们的付出与坚守,这场看不见的战“疫”必将胜利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