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背负理想 风雨兼程: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校长奖获得者韩旭专访

时间:2019-12-25 22:56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付雨点    点击:
韩旭,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2016级本科生,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曾获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三等奖、筑梦浙楚·大学生双创比赛二等奖、桂子山创业梦想秀二等奖、青年研究立项二等奖、创青春校内选拔赛三等奖、互联网+院内选拔赛一等奖等荣誉。2019年拒绝了北京大学的保研邀请,选择保研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并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付雨点韩旭,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2016级本科生,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曾获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三等奖、筑梦浙楚·大学生双创比赛二等奖、桂子山创业梦想秀二等奖、青年研究立项二等奖、创青春校内选拔赛三等奖、互联网+院内选拔赛一等奖等荣誉。2019年拒绝了北京大学的保研邀请,选择保研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并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


BD3C


初见韩旭时,他背着斜挎包大步地从门外走进来,会议室仿佛都因为这个看起来阳光干净的大男孩变得充满活力。喜欢练毛笔字和书法的他采访时带着友善平和的微笑,让人很难想象出他身后有如此多沉甸甸闪着金光的荣誉。



但越是挺拔高大的树木,根就要扎向越深的地底,获得成绩与荣誉的过程从来都不是轻易的。在大学本科的学习期间,韩旭的身影踏过了时间和空间。从清晨的图书馆到深夜的自习室,从午后的露天电影厂到傍晚的佑铭体育馆。华师大的校园里处处都留下了他努力学习的足迹。而每一个长时间熬夜的备战国家级比赛的日子,也带来身体消耗和精神压力的双重困境。和所有人一样,有时候也想过不想干了”,有时也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兴趣与爱好。但他手握着风雨兼程的勇气,仍然站到了台上,把背包里的退缩换成了荣誉。这样一份刻苦与坚持,换来的是他三年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和桌面上铺满的荣誉。


BBC3


而在众多的荣誉中,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三等奖这张奖对韩旭来说是最特别的存在。对于刚刚卸任海洋知识协会会长的他来说,肩负海洋公益使命、推广海洋知识已然成为了一种习惯与责任。他为参赛期间全国学子对于海洋事业的热爱而感动,他为祖国海洋强国”的目标而奋斗,他为海洋生物的陨落而痛心,他为校内海洋意识的推广而奔走。海洋作为地理学科重要的组成领域,也成为了韩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业。



其实我一直很想从事研究工作。”对于那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拒绝北大的决定,韩旭这样说道。在高中时期就选择了理科的韩旭从那时起似乎就痴迷于寻求事务背后的规律与原理,到了大学后,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更坚定了他走上科研道路的选择。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选择更是因为本科时期阅读的一篇科研论文的启发。他奋力向扎下了根,将青春奉献给自己专业初心所在的地方,播撒在了祖国科研第一线的地方。奔赴远方,只顾风雨兼程。


CD64


对于当下,选择了硕博连读的他将会继续满怀理想地走在梦想的科研的道路上,潜心学术,风雨兼程。对于未来,他想对会和当时的自己一样满是迷茫与自卑的学弟学妹们说珍惜大学时光,把握机会,放手去闯。”也祝愿所有怀揣理想的学子们能够去乘风破浪,去成为星光。


编辑:陈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