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战“疫”一线 爱在华师:城环学子吕家宝投身抗疫工作

时间:2020-03-03 14:22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黄梦杨 李晓彤 洪毅钒    点击: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校团委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团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吕家宝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家乡防疫工作,展现了华大学子“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黄梦杨 李晓彤 洪毅钒)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校团委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团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吕家宝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家乡防疫工作,展现了华大学子“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



吕家宝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汝宁镇,自1月14日从学校返乡后,他第一时间向街道社区报告自己的返程行程和身体精神状态,积极配合街道防控疫情相关工作。他自觉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也积极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在经过社区卫生部门的检测核定后,他顺利解除了为期半月的隔离。



当得知街道社区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自愿申请担任志愿者,为街道社区防控疫情尽上绵薄之力。在获得街道社区批准后,他第一时间加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工作开展前期,面对部分居民对于封闭社区的不解,他同社区人员一起对广大居民进行耐心解释宣传,介绍疫情的严峻性、宣传疫情日常防控事项、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理解。



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展开,吕家宝被分派到汝南县汝宁街道东大街社区疫情卡点开展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出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核对出入证、劝离无证人员、叮嘱居民减少外出时间、疫情防控相关宣传等工作。这是一项看似简单却无比重要的工作,是基层防疫工作的关键。



他所在的卡点是社区党员先锋队,他说:“在这个团队中,我看到共产党员涌现出的奉献与助人精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袖章’;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队。这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什么是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在他的自述中,他写道:“党旗迎风飘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大学生,党旗所指,心之所向。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我会继续将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下去,做新时代的‘逆行者’,以最青春的名义,用最青春的力量行动起来,不负韶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向一直奋战在疫情前线的战士们致敬!”



在防疫当下,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有无数的青年在以他们自己的行动和誓言为打赢这场战役奉献着青春力量。吕家宝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大获全胜。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