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城环团学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3 20:29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钟雪    点击:
12月11日中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微团课于十号楼南楼301开展。城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和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学习,团委书记宋发亿出席,团委副书记尹宁玮主讲。.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钟雪) 12月11日中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微团课于十号楼南楼301开展。城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和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学习,团委书记宋发亿出席,团委副书记尹宁玮主讲。



尹宁玮首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简要概述,随后对其内容进行具体解析。她列举了全会强调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及工作要求。



公报中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是对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经验的系统总结,它涵盖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制度、民生制度、人才制度、军事制度、外交制度等多个领域。”尹宁玮带领大家仔细解读“显著优势”的内容及意义,“十三个‘显著优势’所对应的制度是中国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实践中逐渐形成的,这十三个方面的制度反映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各个方面的制度创新成果,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最后,她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从三个维度剖析公报所提到的三项重要工作。如何读懂总体目标中的三个时间点?尹宁玮给出的答案是:这是对未来发展阶段的规划,明确所要达到的水平和层次,给我们的启示则是要因时而进,适应时代之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其余两个问题,尹宁玮也作了相应的阐释和分析。



这次集体学习通过传达会议精神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一些国家大事,并且通过这种精神可以更好的指导我们开展相关的工作。秘书长仇浩然就本次学习分享了一些感受,我们也会继续开展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我们自身的政治素质。”


编辑:刘欣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