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学知识 爱海洋:海洋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2 12:45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李梦之 禅程程    点击:
​        12月1日晚,第十二届“与国同梦70载,遨游深蓝向海洋”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师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华大青年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饶艳萍、城环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系主任张海林、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航、城环学院团委书记宋发亿、城环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琪以及第十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三等奖获奖者韩旭和第十一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路鑫出席比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梦之 禅程程)12月1日晚,第十二届“与国同梦70载,遨游深蓝向海洋”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师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华大青年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饶艳萍、城环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系主任张海林、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航、城环学院团委书记宋发亿、城环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琪以及第十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三等奖获奖者韩旭和第十一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路鑫出席比赛。

 


        简短的海洋知识竞赛宣传片开场后,10强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带领全场观众齐喊“学知识 爱海洋”的比赛口号,一场属于强者之间的较量也随之开始。本次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依次是旗开得胜、步步为营、风险挑战和主题演讲。十名选手通过抽签产生比赛次序。


 

“旗开得胜”环节中,选手们需要在限定时间内依靠敏锐的思维和迅速的反应尽力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分数。紧张而刺激的挑战,让现场迅速升温。第一环节结束后,10名选手的分数也产生了一定差距。随后,选手们分为两组参与第二环节的“步步为营”,通过抢答,进行知识储备、反应力以及心态的角逐。本轮过后,程亚虎、李明良、吕昆航、尚英英和陈佳淼五人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到下一环节。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五位选手分别分享了自己与海洋的故事和对海洋强国梦的深刻体会。程亚虎以真挚的感情流露和从比赛中对自我深刻的思想领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

 

所有环节结束后,通过综合评定,尚英英和程亚虎夺得了本届比赛的一等奖。对于选手们的表现,张海林指出:海洋强国战略已经越来越受国家重视,大学生要有更多的参与感。随着海洋知识竞赛选拔赛决赛的圆满结束,第八届的地理文化节也圆满闭幕。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