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欢迎新成员”九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20 22:55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刘宛仪    点击:
9月20日中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九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在十号楼南楼406会议室举行。城环学院团委书记宋发亿出席本次会议,院团委副书记陈凌继霄、院马列主义研究理事分会会长胡青青、2016、2017级团总支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刘宛仪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宛仪)9月20日中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九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在十号楼南楼406会议室举行。城环学院团委书记宋发亿出席本次会议,院团委副书记陈凌继霄、院马列主义研究理事分会会长胡青青、2016、2017级团总支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刘宛仪主持。



会议伊始,刘宛仪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请到场的各位同学依次做自我介绍。学年伊始,各年级、各班团的换届选举刚刚结束,很多学生干部是首次参加联席会议,学生干部们通过介绍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合作交流打下基础。刘宛仪向大家介绍了城环学院基层班团工作体系,包括评估指标、评估形式和评估应用。她着重强调了评估体系中第二部分“主题图日活动”中的要点,包括团日活动材料的上交方式、材料中照片的格式、团日活动的宣传方式以及团日活动的活动人员等。



会上,胡青青带领大家学习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她以《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为题,从团十八大基本概况、中央领导人寄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关于团章的修改四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微团课。在解读团十八大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部分,她着重讲解了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共青团、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等八方面。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思考。



会议进行至最后,陈凌继霄进行会议总结,他就“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为到场的新任支部书记们进行讲解,“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共分为四大内容,分别是“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团日活动优秀案例评选、“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以及网络展示。陈凌继霄指出,在本次活动中,支部书记应学会整合、统一思考,处理好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多种方式聚焦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的评选由各年级团总支负责组织开展年级首次遴选。首次遴选过后,各年级推选5位优秀主讲人参加院级评选。活动开展要注重形式的创新,可以邀请表现突出的同学起模范带头作用,但要避免过分庸俗化和娱乐化,将组织上的要求与团员们的需求结合起来。同时,陈凌继霄肯定在团支书联席会议上开展微团课的活动,并建议接下来的微团课以各年级团总支为单位为大家讲授。


编辑:汪真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