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学习新思想 朋辈分享引领新生思考未来

时间:2018-09-17 10:34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何姗姗 郑洁    点击:
9月16日晚,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在辅导员卢雯的带领下,参加了支部建在连上活动。本次活动由城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凌继霄主持,院团委书记宋发亿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何姗姗 郑洁)9月16日晚,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在辅导员卢雯的带领下,参加了支部建在连上活动。本次活动由城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凌继霄主持,院团委书记宋发亿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新生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活动的第一项流程是老团员为新生代表佩戴团徽。团徽是共青团的标志,崭新的团徽经由老团员的手佩戴在新生身上,象征着共青团精神的弘扬。



“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呢?”在活动的第二个流程中,陈凌继霄向2018级的新生们提问。“军训教会了我不要轻易放弃,虽然我们很累,但是看到教官比我们更辛苦,更累却一直坚持的样子,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绝对不会放弃。”十八连一排副排长王思颖说。



2018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军训心得,学长学姐们也诉说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院学生会主席程慧照借用习总书记在2018年五四之际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专业学习分享了新时代对于当代青年人的要求。“首先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其次,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再次,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最后,要立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团委副书记李东欣则就台湾间谍从台湾交换生中获取情报这一事例说明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进行政治学习。“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非常明确的国家安全概念,在大学中,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应该是相结合的。”优秀团支书代表秦家宝驳斥了“到大学了,就轻松了”的论调,告诫新生们要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和时代要求努力拼搏,切不可懈怠。



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是时政问题竞答今年10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将迎来多少岁生日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了我国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哪一阶段?”答题的声音在2018级新生中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准备好的奖品很快就发放完了。



最后,2018级新生全体起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嘹亮的宣誓声给城环学院此次的支部建在连上活动画上了句号。本次活动融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与职业生涯教育于一体,引导广大新生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引领广大新生做强国一代优秀青年。

编辑:侯晓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