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国语学院2017级小语种主题教育:平凡世界,真心英雄

时间:2019-06-15 21: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万紫玫    点击:
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小语种在3101会议室开展了以“平凡世界,真心英雄 ”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集体学习了58岁援藏教师刘文全的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潘英子主持,外国语学院2017级小语种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万紫玫)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小语种在3101会议室开展了以“平凡世界,真心英雄 ”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集体学习了58岁援藏教师刘文全的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潘英子主持,外国语学院2017级小语种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刘文全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在即将退休的年纪毅然做出了去西藏支教的决定,担任拉萨实验小学东城分校三年级(13)班53名藏族学生的语文教师,并将生病的妻子带在身边一边照顾一边工作,践行着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本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同学感受刘文全老师的家国情怀和教育情怀,号召大家学习刘文全的精神与品质。



活动由一则讲述刘文全老师援藏故事的短片引入,视频中记录了刘文全搀扶着生病的妻子在天河机场登机前往拉萨、站在高原的讲台上为藏族学生细心认真地讲课等片段。镜头中,刘文全始终面带微笑,向我们传递出一股温暖的力量。他的西藏同事称赞他:“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工作热情更高。”事实的确如此,在教育工作中,刘文全总能把平常的工作做到极致、做得精彩,坚持得长久,且不求回报。



  随后潘英子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刘文全老师的相关教育背景和从教经历,并带领大家展开了感想大讨论。刘文全那句“援藏是我的工作,照顾妻子是我的责任,都是我应该做的”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刘书均同学表示,他深受感动,并感叹:“他不仅是一个‘好老师’,也是一个‘好丈夫’,我为学校有这样的老师感到骄傲。在暑假我也将参加学院的支教活动,向刘文全老师学习。”随后他提议同学们给刘文全写明信片,以此表达对刘文全的敬佩之情和美好祝愿。



明信片环节告一段落后,潘英子总结道:“刘文全老师在雪域高原写下了自己教育生涯最辉煌的篇章,我们作为华师人,也应该把这种教育报国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大家勤学向上,以后可以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发光发热,做平凡世界的真心英雄。”



“平凡世界,真心英雄,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这是对刘文全的真实写照。“忠诚博雅、朴实刚毅”,这是每一个华师人应践行的品德。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