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国语学院创青春项目中期汇报会暨助推计划圆满落幕

时间:2019-03-22 21:3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杨云 刘欣阳 胡靖妮 石洪潇    点击:
3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创青春项目中期汇报会暨助推计划院内选拔赛于3218教室顺利举办。该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小语种辅导员潘英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金督,外国语学院电教中心杨硕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云 刘欣阳 胡靖妮 石洪潇)3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创青春项目中期汇报会暨助推计划院内选拔赛于3218教室顺利举办。该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小语种辅导员潘英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金督,外国语学院电教中心杨硕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的发展,并展现外国语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遴选一批优秀的项目参加学校的创青春助推计划。参加比赛的十六个团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每组团队需将商业计划书纸质版交至评委老师处,供评委老师参考评分。并选取一位代表以PPT形式展示自己的项目,选手展示完毕后后团队成员上台接受评审的提问。



在第一轮团队展示中,五组团队分别从家教市场,搜索引擎,校园热食供应,大学生旅游,乡村旅游五个方面向在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他们的项目。其中,素旅大学生旅游创业团队的“素履”项目采用线上双向平台的模式,在旅行学生和住家学生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素履”项目团队考虑到大学生资金有限,探索出借住在同校学生家里的旅行方式,同时旅游者也能在当地人的带领下领略到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这一创意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李金督指出:“该项目出发点是好的,仍需要在旅途安全,旅游体验上面进一步加强和优化,让游客玩得安心,更能玩得开心。”



“七天救援计划”团队设计的卫生棉条则关注到了女生群体的需求。她们将市面上流行的液体卫生巾材料与卫生棉条相结合,并做出多方面的改进,团队期望后续能进一步完善该产品。随后的创业队伍也一一展示了团队的设计,有以旅游为主题的“文旅”,也有以推广普通话为主的微信小程序“e普说”,有整合了红专思想,方便大家学习查看的思政教育app“红说”,也有利用偶像与志愿相结合的“i应援”。“超级策划”、“悠悠时光”等极具特色的项目也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所有小组结束了精彩的展示与答辩后,本次外国语学院创青春项目中期汇报会暨助推计划院内选拔赛到此圆满落下了帷幕。创青春项目的举办也是在不断激励着后续学子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创业创新中碰撞思想的火花。


编辑:郑文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