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教授午餐会”本科新生专场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19 13:34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张智龙 陈星余 欧阳李奕    点击:
12月17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教授午餐会”本科新生专场于历史文化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尤学工教授、历史系主任罗爱林教授、文化学系主任黄尚明教授、党务干事秦玉琴老师、2020级辅导员付佳琪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历史文化学院17名学生代表与会。付佳琪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智龙 陈星余 欧阳李奕)12月17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教授午餐会”本科新生专场于历史文化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尤学工教授、历史系主任罗爱林教授、文化学系主任黄尚明教授、党务干事秦玉琴老师、2020级辅导员付佳琪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历史文化学院17名学生代表与会。付佳琪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伴随着付佳琪对活动内容与嘉宾的简要介绍,历院2020年“教授午餐会”本科新生专场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本科生代表发言阶段,各位学生代表通过充分调研本班级同学提出的问题,总结出了目前本科新生所存在的一系列难题。



来自公费师范班的蔡心怡同学针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提出了如何科学高效地进行复习这一问题。她希望可以通过与老师的沟通和与在场同学的交流,来提升自己的复习效率和找准有效的复习方法。自费师范班的林勉廷针对书籍阅读提出了“如何挑选书籍”、“如何有效阅读”、“怎样撰写读书报告”等一系列困惑。而来自非师范班的几位同学则是将目光放在图书馆资源的使用、课程进度偏快及如何更好地与老师沟通交流这三点问题上。



同学们的问题引起了老师们的高度重视,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各位老师对于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针对与老师沟通交流这一问题,尤学工表示学生可以通过新生研讨课、读书会、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交流。同时,罗爱林还强调:好的未来一定是给有准备有积累的同学,各位同学的学业表现与平时的扎实积累离不开关系,希望同学们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学会抓大放小,在学习上建立自己的格局。黄尚明则从读书方面入手,对同学们选书读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低年级读书在宽不在专,要多方涉猎不同类型的书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付佳琪在总结中表示:通过这次午餐会,大家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建议,同时也反映了同学们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关于问题的处理情况,她也将持续关注。今天的午餐会只是一个开始,希望通过这次午餐会,各位参会同学可以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传达给身边的同学,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不断成长与进步。



本次2020年“教授午餐会”本科新生专场进一步帮助了历院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解答。这也为学院形成“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的良好氛围和打造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了保障。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