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学四史,正青春,颂祖国”:第十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7 09:3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苗惠清 冯歆媛    点击:
12月4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以“学四史、正青春、颂祖国”为主题的第十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9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出席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丘领、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航、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胡尉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武靖、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宋陈虹依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苗惠清 冯歆媛)12月4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以“学四史、正青春、颂祖国”为主题的第十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9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出席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丘领、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航、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书记胡尉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武靖、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宋陈虹依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前期,经过初审和专家复审,最终选出12件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决赛环节的选拔。作品共分为六大类,分别是微视频类、摄影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课件类和平面设计类。




       大赛伊始,全体到场人员共同观看往届优秀作品锦集。随后钟文锐致辞,向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对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强调了新媒体创意大赛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在这场比赛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紧接着是各组选手进行作品展示和答辩,从异彩纷呈的微视频到别出心裁、独具特色的摄影作品;从新颖而又有趣的RPG游戏设计作品到制作精良的平面设计作品,每一部作品的背后都融入了参赛选手们的创新与努力。其中,微视频类作品《不惑》以大学生余小萌的视角导入,记录了大学生使用新媒体技术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扶贫的故事,作品将青春感悟、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紧密贴合了本次大赛的主题;移动互联网类作品《筑梦四史》创意十足,参赛选手设计了一款RPG游戏,游戏玩家通过闯关的形式学习四史的知识;平面设计类作品《集邮之学“四史”》则展现了参赛选手深厚的绘画功底,四款邮集封面的设计精良。接下来,六位评委们对这些作品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并就参赛选手的答辩PPT设计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比赛过程中穿插了观众现场抽奖活动。在所有选手完成答辩后,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2020年毕业MV《最美的相遇》。随后播放了共青团短片《那些兔那些事》——让观众重温了中国艰辛伟大的奋斗历程。



       经过最终的评比,微视频《不惑》荣获一等奖,移动互联网应用《筑梦四史》、平面设计《四史颂祖国》荣获二等奖,平面设计《集邮之学“四史”》、课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微视频《时代·户部巷》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奉献、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激发了各位同学在新媒体创新创意方面的潜力,同时也为营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陈麓西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