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创清廉华师,树新风正气” 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开展情况巡展

时间:2021-10-07 15:34    来源:    作者:    点击:
创清廉华师,树新风正气。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是全面端正学风校风,建设互助友爱校园环境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各学院(学部)团委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完成了一系列精彩的作品。下面就一起来一睹各学院(学部)的精彩活动吧~法学院9月27日,法学院2103团支部于8号楼8403教...

创清廉华师,树新风正气。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是全面端正学风校风,建设互助友爱校园环境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各学院(学部)团委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完成了一系列精彩的作品。下面就一起来一睹各学院(学部)的精彩活动吧~


法学院


9月27日,法学院2103团支部于8号楼8403教室举行“迎国庆·学校规”师生交流会暨“弘扬廉洁校园文化·立志成为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会。学院党委书记杨臣、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金新利、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等老师莅临会议指导,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何青苗老师和班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班主任李哲老师主持会议。

团支部书记周硕通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委《清廉文化建设意见》精神和有关廉洁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廉洁文化,牢记“公生廉、明生威”的时代教训,做遵规守纪的时代新青年。


校领导和同学们聆听法学院2103班同学的廉洁宣讲


此外,法学院其他团支部积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特色研讨分享活动,产出优秀宣传作品。


2101班 姜荃元海报作品


2101班 熊奕雯书法作品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城环学院组织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廉洁主题团日活动,本科生2101团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班级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班级文化风尚;增进支部团员间关系,形成支部清廉特色文化;营造和谐、友善支部讨论氛围。


《廉洁与曙光》

2101班 邓佳欣 诗歌作品

我翻开一页颠沛流离的历史

黎明前是浓稠的黑


剥开炫耀的朱红和琉璃

背后有啜泣的麻布和糙米

恭王府作成财宝样式的窗子

窗内堆砌欲望 窗外尘土飞扬

紫禁城里一群肥硕的耗子

仓皇躲进坍塌之前的红墙

某些花翎顶戴的暧昧的笑

更像一个华美王朝嘶吼着的哭


哭声冰凉的边缘 我也能摸到些温热的星火

半牙月亮。开封的惊堂木拍起北宋的云烟

两斤猪肉。四朝海瑞的年迈母亲和菜地

有时也会不小心把泥溅在官袍上

蝉 青松翠柏和东篱采菊

有人站在塘前爱莲

有人拿肉换门前的竹子

我们徘徊在黑夜内部 伟人耀眼 清廉为风

璀璨与抚慰尚有痕迹

历史的伤心,不多不少


王朝的泪水洗涤平原的灰渍

20世纪惊醒19世纪的叹息

山西小米能打败美国救济粮

然后是中山装与红袖章 狂热的喇叭

纯真与信仰。衣着朴素的神明时隐时现

更加狂热的年代 西装领带与蛇皮口袋

太平洋 那温暖的季风和美元滋生的种种贪婪

高层住房磕磕绊绊地生长起来

崇拜与自负 不甘与羞辱


终于等到——有人大手一挥

时代的扫帚挥走愈演愈烈的慢性病

雷声隐隐 圣火燎烈

拨开阴霾 是祖国的苦难与丰盛

仍有身姿挺拔

与清洁的风吹过历史中滋生的每一道伤口

我抬头看见曙光


2101班郭馨悦同学创作中


2101班郭馨悦同学绘画作品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院各团支部进行各类型的作品征集,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心创作,产出许多优秀的作品。


《廉洁》

一侧茅屋,

两束禾谷,

三清四白五指袖风捕。

水洗弯刀,

水漫稻苗,

水净棉心照我善以美。

羊续悬鱼,

杨震拒金,

行廉心洁青史留明德;

上从反腐,

下严律己,

古今未来廉洁铭吾心。

——2002班 马婷 诗歌作品


《清美廉荣》

有一只白鸽

她从校园上空飞过

却什么也没带走

但我们永远都会记住

她那一身纯洁的白羽

有一位诗人

他处于被君王疏远的年代

却依然清以廉洁

后人方知

不受曰廉

不污曰洁

——2102班 赖苑宜 诗歌作品


2001班 徐绍杰 书法作品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2021级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廉洁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作品创作、展示、讨论等环节,帮助学生们理解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培养大家正确的价值取向和道德观念。


2695E

2106班 王庆焱 海报作品


13BBE

2104班 韦佳 海报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成员开展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主题团日活动,重在培养提升大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改造主观世界的能力,让廉洁走进校园,团日活动以视频观看、问题谈论为主要途径,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廉洁的认识。


110AC

主持人宣讲


15A07

同学们参与主题讨论


新闻传播学院


从古至今,从一袭白衫、青袍在身到鞋边的泥泞、帽檐的雨水,中华民族的清廉之气随时代之风浩浩荡荡、延至今日。新闻传播学院20级同学积极开展廉洁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对历史长河中清廉典故的学习,仔细思考了华夏民族的清廉记忆,深刻认识了当代的廉洁风气。


《到顶了》

1E3F4

2001班 陈梁 漫画作品


《破阵子·复叹于少保》

云碾风沙欲散,燕然新月未凉。一叹长歌忽向晚,角弓铮铮血亦寒。一肩挑日月。

布衣陋履常伴,高冠玉扣折颜。复明颜子瓢饮意,箪食条条气满襟。何忧碎骨身。

2001班 谢家兴 诗歌作品


美术学院


C699

2002团支部 刘小禾 绘画作品


9DBC

2003团支部 付玲莉 绘画作品


CF65

2002团支部 刘丹阳 海报作品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为了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文化风尚,培养新时代广大师生“知廉、爱廉、行廉”的道德情操和模范行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积极开展以“廉洁文化作品征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廉洁文化的建设,能够更好地培养了同学们尊廉崇洁、积极向上的思想道德,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C19A

2107班 杨媛媛 海报作品


13DA5

徐海涛、何昀涛 海报作品

2F670

徐海涛、何昀涛 绘画作品


社会学院


为积极助力廉洁文化进校园,社会学院2020级组织开展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主题辩论活动,主要包括廉洁文化经典人物论述、清廉校园是什么样子等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辩论中来,进行深刻认识廉洁文化对于青年成长的重要导向,使清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15483


471C7



生命科学学院


EB5A

1901班 海报作品


294F6

1808班 戴星月 书法作品


129DF

2003班 海报作品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数统学院2005团支部为促进同学们对防腐倡廉教育的了解,塑造清廉节俭品质,本次团日活动围绕“防腐倡廉教育”主题展开。为使同学们对清正廉洁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树立清廉理念,主持人通过“木里矿区非法采煤案”““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案”等典型案例引入,引用大量的事例、数据,剖析了新形势下腐败的特征及预防惩治手段,分析了腐败给社会带来的危害,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理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政策和惩治腐败的力度与决心。

1A7C1


15386


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建设,贯彻廉洁纪律传统,外国语学院2002团支部举办了“静以修身,廉以养德”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廉洁文化历史的回顾、创作廉洁文化作品、演绎廉洁主题短剧等形式,促使支部成员对自身进行规范,营造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团支部氛围。



140F7




文学院


文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召开相关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形式,让同学们在阅读和搜寻中理解廉洁的深层含义,从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325D9

F1901班 桌彦秋 书法作品


67E08

F1903班 孙宇 袁昌华 黄渝城 书法作品


心理学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主席指出,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心理学院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积极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走进廉洁文化、廉洁文化作品征集、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评选等环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1E353


6D554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爱廉说》

洁身自好自无恙

贪得无厌无安然

守廉者气宇轩昂

行廉处生机盎然


一片丹心皆向党

材茂行絜方为官

为民服务为信仰

一粥一饭思源泉


征途漫漫忌放荡

前路茫茫需谨严

无惧狂风腾巨浪

只怕安逸惹人闲


清风何须乌托邦

正气不止桃花源

一琴一鹤造天堂

寡廉鲜耻就深渊


眼里有爱心胸广

心底无私天地宽

唯有自律坦荡荡

切莫伸手换铁窗


举手之劳世间暖

职务之便人心凉

公款吃喝防肠断

水米无交放眼量


不羡王谢堂前燕

只愿粟满民间仓

不慕锦裘金灿灿

只求苍生喜洋洋


宵衣旰食守平安

竭心尽力护小康

出泥不染身康健

同流合污心恐惶


看今日河清海晏

怀往昔斗志昂扬

有难时奋战前沿

无声处播种希望


五位一体摹画卷

四个全面显真章

统筹兼顾促发展

真抓实干创和祥

——段德华 诗歌作品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悟廉》

廉洁,仿若一簇梅花,凌寒独自开;
廉洁,好似一棵松柏,寒暑不能移;
廉洁,又似一节翠竹,恪守着高风亮节
廉洁,是自我内心的审视,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廉洁,是自身风骨的体现,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廉洁不应只存于纸上,言语中,更应体现在行为上,留存于我们心中。
——2001班 付平勤 诗歌作品


D59E

2005班 刘国颖 海报作品


163B3

2005班 胡选弦 海报作品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