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共建思想平台 共克工作难点: 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11月团副联席会议举行

时间:2021-11-27 20:5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工作能力,加强各学院团学交流合作,树立优良的团学作风,11月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11月团副联席会议在十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工作能力,加强各学院团学交流合作,树立优良的团学作风,11月2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11月团副联席会议在十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凌继霄、校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团学思想汇由校团委组织部主办,美术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瑞浩主持活动。

1F2D4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瑞浩向承办活动的美术学院团委致以感谢,并介绍了此次活动内容。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有“四个一”:共学一个主题、展现一院风采、研讨一个话题、分享一份感悟。

23DC2

        在“共学一个主题”环节,李瑞浩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会议内容,并从“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五个意义”、“十个坚持”等数字视角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接着,李瑞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怎么做”的相关论述,号召大家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7970

       在“展现一院风采”环节,美术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肖歆婷基于本学院工作经验和团学实践,从组织育人“工笔画”、思想育人“水墨画”、实践育人“写生画”、文化育人“水彩画”、科创育人“铜版画”等五个方面向各兄弟学院团委介绍工作开展情况,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13EDE

14BE2

聚焦团学工作,研讨一个话题,在此环节,各学院团副及组织部部长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团学骨干》这一话题讲现状、提问题、想对策。陈凌继霄老师参与到各组的讨论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

45087

交流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团委负责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交流内容和讨论结果。

16655

        最后一个环节是“分享一份感悟”,陈凌继霄首先点评了讨论交流环节中一些小组的表现和印象深刻的话题,接着围绕“什么是团副”“如何做好一名团副”两个问题展开了具体论述。他指出,团副是团学骨干中的骨干,要能担事,能做事,能抗事,作为团学骨干要提高自身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思想学习,做好思想引领,保持好和基层团支部的联系,更好地促进团干队伍的成长。

1F4B6

        在“如何做好一名团副”方面,陈凌继霄指出,团学骨干应当在其位、谋其事、负其责,勇于担事、积极做事、主动谋事,在即将到来的本年度团委工作考评中沉下心来,做好每一份工作,拿到让自己心满意足的成绩。同时还要勇于探索,做好做实自己的工作,主动谋划,主动创新。

        会后,同学们围绕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建思想平台,共克工作难点,华中师范大学团学思想汇暨十一月团副联席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话题交流中圆满结束。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