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融媒体时代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宣传技能培训讲座举行

时间:2021-05-25 21:45    来源: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作者:王子灿    点击:
5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宣传技能培训讲座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并特邀林合炜同学为志愿服务宣传骨干作题为“融媒体时代的志愿服务宣传工作”的专题讲座。校青志联各中心(部门)成员、各学院(部)青协、志愿公益类社团宣传工作骨干代表近100人参加本次讲座。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子灿)5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工作新闻宣传技能培训讲座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并特邀林合炜同学为志愿服务宣传骨干作题为“融媒体时代的志愿服务宣传工作”的专题讲座。校青志联各中心(部门)成员、各学院(部)青协、志愿公益类社团宣传工作骨干代表近100人参加本次讲座。



林合炜同学曾任中青网华中师范大学通讯站站长、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副总编、中国青年报签约摄影师,并在新闻宣传与志愿服务领域曾获多项国家级荣誉,在新闻宣传技能上也有着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


 

林合炜为大家进行培训


本次讲座以探讨“共青团的新媒体工作”与“新媒体时代的共青团工作”两者的区别开篇,引发同学们对于共青团宣传工作的思考与探索;林合炜从价值意义、素质要点、方法技巧三个维度层层递进,点明“志愿宣传工作属于共青团工作”的本质,指出宣传工作在当今时代的意义和定位。并强调青年团学骨干应在拓展话语体系中打通服务资源,在服务广大青年中引领青年成长。



“选题有高度、开掘有深度、坚持有韧度、推动有力度、内心有温度”,这“五度”要素是林合炜所坚持的新闻工作者所需具备的情怀和素养。他通过列举自身疫情期间、社会实践、汉马记者等多段宣传工作经历实例,同大家深度探讨了如何稳步提升当代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团干的媒介素养及宣传能力。


林合炜同大家探讨问题


随后,林合炜对新闻宣传方法技巧进行阐述。他分别向大家说明了新闻稿、现场采访、现场摄影、新媒体运营等新闻宣传类型的标准与要求;同时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闻稿撰写中的常见失误和注意事项;从活动分类、摄影类型、摄影景别、构图方法等多个角度细致介绍了新闻摄影中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建议新媒体工作人员应追求新闻的时效性,保质保量完成每次宣传工作,并注意宣传内容的思想引领作用。林合炜强调,要注重打破思维的惯有模式,挖掘新闻事件的鲜明特征,有效结合时代背景,凝聚受众共识,注重宣传成效,扩大影响范围。


同学们认真倾听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林合炜同学从自身新闻宣传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志愿服务工作特征及团委宣传工作特质进行分享。全体志愿宣传团干们认真倾听、记录笔记,会场掌声不断。不少学生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对于志愿服务宣传工作方面有了崭新的思路。


编辑:王怡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