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线上答辩会举行

时间:2021-11-01 10:3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崔雯哲    点击:
10月22日下午,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中国青年报湖北站站长雷宇,校团委副书记张静,学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平台运营主任刘志强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审。会议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主持,全校共有29支队伍参与。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崔雯哲)10月22日下午,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中国青年报湖北站站长雷宇,校团委副书记张静,学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平台运营主任刘志强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审。会议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主持,全校共有29支队伍参与。



参加答辩的各个实践团队均由各学院和学生组织推选,实践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暑期支教等方面。各团队按照答辩规则,围绕实践总体情况,针对实践队概况、学院重视情况、宣传报道情况、实践成果、实践活动亮点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介绍。



外国语学院青禾实践队黄冈分队以“乡村振兴青年情,以教促兴担使命”为主题,前往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挖掘当地的发展需求和现实难题。通过走访调研油铺街村发展现状,开展座谈会、产业基地参观、校园红色精神宣讲、普通话推广宣讲、课业辅导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实践队最终形成专业报告6篇,视频10段,其中1段视频成功入围“镜头中的三下乡”遴选作品。



计算机学院无人机助农实践团走进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道农村合作社、永安街农村合作社,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的针对性调研,因地制宜制定项目实践计划,科技致用引用无人机。同时,努力连接农户和企业,拓宽无人机发展渠道,推陈出新助力农业发展。目前,实践队正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评选活动。



向阳花暑期支教实践队赴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洞水小学,采取课程建设与特色活动并举的形式开展支教活动。来自12个学院的22名本科生根据当地儿童的身心发展水平,自主研发了一套“党史教育+学科课程+素质课程”的课程体系,在当地招收学生220余名,开设5个班级,教授课程280课时。目前,实践队已入选共青团中央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团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让大学生走出课堂、锻炼自己、丰富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机会,此次答辩会也是各个实践队对暑期实践过程的一次回顾,不仅展示了实践队员们两个月以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更展现了他们团结合作、探索奋进的品质以及作为华师学子的青年担当。

编辑:刘焱妮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