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秉承先驱遗志,共筑民族复兴”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巡展

时间:2021-11-23 15:57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革命历程与历史经验。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民族复兴的时代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校团委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了“秉承先驱遗志,共筑民族复兴”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学部)团委迅速行动,积极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并收获了不少学习成果。下面就一起来一睹各学院(学部)的风采吧!

   

        202110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革命历程与历史经验。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民族复兴的时代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校团委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了“秉承先驱遗志,共筑民族复兴”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学部)团委迅速行动,积极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并收获了不少学习成果。下面就一起来一睹各学院(学部)的风采吧!


生命科学学院

11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2106和2103团支部共同举办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在团支书介绍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及主要历程后,集体进行了辛亥革命知识学习,并观看了电影《辛亥革命》的精彩片段。同时两支部围绕“辛亥革命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这一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积极开展了辛亥革命线上知识竞赛。

线上知识竞答

美术学院

11月7日,美术学院21级设计学一班团支部以“辛亥革命110周年历史回顾”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武昌首义纪念馆参观,追寻先烈足迹,在沉浸式参观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ACD2

美术学院21级设计学一班团支部


21级美术学三班团支部则积极结合专业学习,突出美院特色,通过书法创作等美育方式,记录辛亥革命历史,交流学习讲话感悟。

33D36

美术学院书法作品


新闻传播学院

11月5日,新闻传播学院2104团支部于九号楼八楼报告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纪录片《辛亥革命》,进一步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学习民族英雄的爱国事迹。随后支部成员又分别在光未然广场与恽代英广场集合,共学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学习英烈事迹。

71D1C

支部成员们观看《辛亥革命》纪录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11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日活动暨十一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举行。学院各年级团支书共学辛亥革命历史,感悟辛亥革命的深刻启示,并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对下一步在全院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

3D071

团委副书记袁瑞祥讲话


公共管理学院

11月10日,公共管理学院2101团支部举办“重读辛亥革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魏来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分享观看红色电影、阅读《兄弟》一书的读后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红色知识,通过写观后感、读后感等方式加强革命历史学习。随后团支部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对辛亥革命历史进行了共同学习与集体观影。

2D9A3

班主任魏来老师讲话


外国语学院

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106支部围绕辛亥革命历史开展了电影欣赏、诗词朗诵、辩论赛和歌唱祖国等系列活动,并前往恽代英广场,学习恽代英革命事迹与首义之区的革命历史。

33931

支部成员共学革命历史


文学院

11月12日,文学院2020级各团支部联合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年级各支部从人物介绍、重大事件、重大会议等多个视角围绕辛亥革命与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汇报,展示了支部学“习”的成果风采与深刻感悟。

363AE

支部成员进行汇报展示


化学学院

11月14日,化学学院2107团支部开展主题为“辛亥故事分享会”的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共聚博雅广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辛亥革命的故事分享,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与学习。

85569

支部成员分享辛亥革命故事


98212

支部团日活动合照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开展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在作品创作中深化学习辛亥革命历史,感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创作过程中,主动深入学习了辛亥革命历史史实,不断打磨作品,在专业实践中学习革命精神。

3C375

人工智能学部海报作品

F510F

人工智能学部海报作品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