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志愿服务体验日暨志愿服务成果交流展举行

时间:2020-12-07 20:43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付祝 王雨轩 孙崎钊 刘倩瑜 赵芷琪 袁艺佳 岳思淇    点击:
​12月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志愿服务体验日暨志愿服务成果交流展于桂中路举行。此次交流展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学生)邹泽沛、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崔嘉欣出席开幕式。校级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体同学、各学院(部)青协工作人员、志愿公益类社团和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全校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 (记者 付祝 王雨轩 摄影 孙崎钊 刘倩瑜 赵芷琪 袁艺佳 岳思淇)12月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文化月志愿服务体验日暨志愿服务成果交流展于桂中路举行。此次交流展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学生)邹泽沛、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崔嘉欣出席开幕式。校级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体同学、各学院(部)青协工作人员、志愿公益类社团和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全校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点,宣誓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华大青志联办公室主任钱思颖主持。邹泽沛首先致辞,“在过去的一年里,志愿者们进行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在服务与奉献中彰显了‘互帮互助,爱在华师’的博爱文化。”他强调,在这个脱贫攻坚的重要关头,青年志愿者更应该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他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理念,营造我校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第八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翁艾迪发言。他讲到,华大青志联在过去一年中团结带领各学院、志愿服务组织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华大青志联将接续前进,共同书写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篇章。发言结束,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王子昂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志愿者宣誓仪式。



本次活动参展单位包括学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公益类社团和志愿服务队以及国奖项目团队,集中展示了我校本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宣传环境保护、抗疫防艾、无偿献血、支教义教等主题知识。在活动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知识竞答和游戏活动获得印章,集齐一定印章数就可以参加抽奖。音乐响起,参与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加,现场氛围逐渐高涨。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活动期间,多个协会开展了垃圾分类相关问题的知识竞答,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丰富同学们关于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园服务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体育学院等展棚开展了以抗疫防艾为主题的知识竞答,让同学们学习防艾抗疫的相关知识。



各个爱心社团的活动也持续进行。春晖社开展了为乡村贫困儿童写寄语的活动,他们秉承着“传承中华文化,反哺故土亲人”的宗旨,以“寸草报春晖”为口号,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点亮微心愿,春晖暖人心”的内涵和意义;圣兵爱心社的展位前,同学们深情朗读孩子的书信,一字一句都传递出爱与温暖。



“你听过中华骨髓库吗?你知道无偿献血的年龄要求吗?”生命科学学院以无偿献血为主题,进行知识竞答活动和知识科普。同学们先阅读介绍中华骨髓库的资料,再进行竞答。通过答题,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无偿献血的规定与注意事项。“今天参加了知识竞答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艾滋病、献血的知识。”体育学院19级同学余鹏达拿着抽奖赢来的玩偶笑着说。来自美术学院19级的谢雨娜认为“做志愿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因为她“喜欢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此次活动带领志愿者重温了志愿者誓词,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与“博学、博雅、博爱”的校园文化充分融合,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编辑:丁可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