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筑法律意识 扬宪法精神:“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举行

时间:2020-12-04 20:12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周晓 刘郁佳 杨地 刘丹    点击:
12月4日清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于文华公书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査道林,校办公室主任陈迪明、副主任罗高峰,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副书记万枞,法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法律融入到师生的日常生活中。活动由万枞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周晓 摄影 刘郁佳 杨地 刘丹)12月4日清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于文华公书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査道林,校办公室主任陈迪明、副主任罗高峰,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副书记万枞,法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法律融入到师生的日常生活中。活动由万枞主持。



“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万枞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并对“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作出具体介绍。活动包括宪法晨读、主题游园会、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随后,万枞宣布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宪法宣传周”开幕式正式开始。朝阳初现,国旗护卫队成员训练有素、行列齐整。他们踏着正步,呈八字排开。护旗手眼神坚定、步伐稳健,缓步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奏响中,红旗徐徐上升,迎风飘扬。



查道林进行“宪法宣传周”开幕式的致辞。“今天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他强调这次活动既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校的基础工作,也是对在校师生进行庄严的法治教育。“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德法兼修的价值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查道林向为依法治校和普法教育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表达了感谢,也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加强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学习,筑牢专业根基;广泛开展宪法和法律宣传教育活动,自觉投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最后,他预祝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取得成功。



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十一个坚持”声声铿锵有力,彰显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我们自立,我们自强,是她伴随我们成长。”身着白衣,手拿红旗,歌声朗朗,法学院和音乐学院的学生进行《宪法伴我们成长》大合唱,挥舞红旗,焕发青春的活力。开幕式结束后,师生参观宪法知识宣传板,进一步了解与体会宪法精神与活动内涵。



“庄严且正式,是这次活动给我的最大的感受。未来我也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传承宪法精神,加强普法宣传,用自己的努力影响周围人。”法学院20级新生李淑琪如是说到。此次活动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了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促进了我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的提高,让法律走进华师校园、走向每位华师学子的身边。


编辑:张胜男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