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献言党代会,逐梦“双甲子”: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11 12:50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邹泽沛    点击:
10月9日,“献言党代会,逐梦‘双甲子’”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湖北省委网信办、中国青年报社湖北记者站、我校政研室、社会学院等机构相关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来自全校跨学院、跨学历组成的10支学生团队用厚实的调研成果、精彩的现场展示充分表现了学生风采。学生团队的调研主题紧密贴合校园现状,聚焦学校建设。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邹泽沛 文字 刘宇 见习记者 孙慧 摄影 王建慧 见习摄影 谭则通 杨清清 热则耶)10月9日,“献言党代会,逐梦‘双甲子’”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湖北省委网信办、中国青年报社湖北记者站、我校政研室、社会学院等机构相关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来自全校跨学院、跨学历组成的10支学生团队用厚实的调研成果、精彩的现场展示充分表现了学生风采。学生团队的调研主题紧密贴合校园现状,聚焦学校建设。



决赛分为选手展示、现场问政两个环节。在展示环节中,选手以PPT展示和现场讲演的形式进行调研成果汇报。10支参赛团队就“华中师范大学线上战‘疫’思政课实施效果与优化路径研究”、“疫情背景下关于开展大学生生命教育的路径探析”、“你想要什么工作?新冠疫情对大学生职业价值观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与对策分析”、“多元视角下基于研修区域的高校图书馆服务模式研究——以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为例”、“华中师范大学跨校区交通现状及优化策略——以南湖校区通勤为例”等调研主题进行报告,详细阐述了调研概况、结果分析与对策建议。详实的调研数据让现场师生深受启发。



问政环节,每只队伍结合调研主题向职能部门与相关单位交流,就“如何加强生命教育”“突发事件下大学生贫困帮扶”、“如何进一步完善师范生教学实践培养模式”、“如何提高思政课‘抬头率’”等问题展开提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校团委、图书馆、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给予回应,上演了一场生动的现场“问政”。



评委专家组对参赛团队表现给予肯定和建议:湖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处副处长张平肯定了各队伍调研内容设计专业且科学、调研方式多样化;中国青年报社湖北记者站站长雷宇则从研究方法的视角肯定了同学们调研方法的科学有效;政研室主任洪早清鼓励学生通过调研等形式参与学校治理;社会学院副院长徐晓军则从专业角度建议调研团队进一步突出核心亮点,简化展现方式。



彭双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学生的诉求是学校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的动力,这次活动为学校与同学们深入沟通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更畅通的联系渠道,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衷心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践行“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积极参与校园治理,与学校同心同行,用青春的智慧,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双甲子梦”贡献力量;用青春的奋斗谱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校、无愧于时代的荣光。



经过激烈角逐,“华中师范大学跨校区交通现状及优化策略——以南湖校区通勤为例”调研项目和“你想要什么工作?新冠疫情对大学生职业价值观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与对策分析”调研项目获得一等奖,另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学校政研室、校团委主办,校青年研究中心、学生会、研究生会协办,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六个月,参赛团队230余支,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总人数超过750人,覆盖全校20余个学院。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子调研校园现状,聚焦学校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学生视角的深刻数据,从而为我校实现“双甲子梦”建言献策,向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