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奋进新时代:2020年度“百生讲坛”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14 16:19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丁可铭 张莉菁 谢家兴 付祝 戴梓萱 杜昊珈 热则耶 赵芷琪 张雅斐    点击:
为提升基层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促进团组织建设向好、向深发展,10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与校级优秀主讲人决赛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行


华大青年讯(记者 丁可铭 张莉菁 见习记者 谢家兴 付祝 摄影 戴梓萱 杜昊珈 见习摄影 热则耶 赵芷琪 张雅斐)为提升基层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促进团组织建设向好、向深发展,10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与校级优秀主讲人决赛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成功举行。


 

活力团支部比赛由校团委副书记张静、第29批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凌继霄、社会学院团委书记甄诚担任评委,参赛团支部需通过朗诵、情景剧、舞蹈等多种形式演绎支部建设的精彩风貌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唱团歌,现场气氛高涨。外国语学院俄语1810团支部率先出场,发挥小语种的专业优势,演绎了在疫情期间,支部成员为返汉外籍友人提供翻译志愿服务的动人画面,并以青年大学习为切入点,将“线上义教”、“党政学习”等场景生动串联。计算机学院1801团支部和信息管理学院1906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借助“中国芯”等热点科技话题和机器人等道具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科技的新生力量。


 

各支部风采盎然,表现形式丰富多样,讲述了不少感人事迹引人共鸣,深刻地展示了青年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数学与统计学院1901团支部以情景剧的形式聚焦基层一线,将每一位逆行者、每一个可敬的家庭在抗疫期间最真实感人的情景真实还原再现,向观众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1901团支部更是以精巧的舞台设计展示了多元化的党政学习以及在抗疫期间开展线上线下援汉活动的真实面貌,体现了华中师范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辉煌成果。

 

校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中,中南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钱江亮,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讲师团成员胡继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第29批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凌继霄、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涛以及部分学院的团委书记出席。


 

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唐硕以《看见》为主题,从一个武汉大学生的视角来看这次疫情,表达了对“担当”二字的理解。文学院罗钦月则以《后浪澎湃,未来已来》为题,讲述了新时代青年迎难而上的责任与担当。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宋红霞以歌开场,并通过与婶婶的聊天记录,讲述了堂哥参加抗疫的故事。“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她认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每一个青年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都在用实际行动宣告着当代青年的肩膀足以扛起重任,足以顺利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观看了“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比赛后,法学院2019级李晴深受感触:“这是一场知识与价值双高峰的视听盛宴,我深刻认识到了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不虚此行!”她也表示选手们出众的组织表达能力与演讲水平值得学习,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也给予她很大的启发。

 

 

本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与校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我校团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锻炼,拓展并提升团支部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助力引导和帮助团员学生树立信仰、坚定信念,讲述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声音,号召当代学生青年担起时代责任

 

编辑:刘恩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