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时间:2020-08-19 15:1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谢定一 彭玉涵    点击: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号召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谢定一 彭玉涵)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号召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及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伟鑫作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在湖北分会场参会。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的贺电以及其他中央领导的致辞后,黄伟鑫分享到:“我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联工作的重视和广大青年学生的关心,也认识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青年学生在科技创新、国家建设、疫情防控等诸多领域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光荣的学联代表,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进言献策,为深化学联改革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何帅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提出看法:“我们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培养有信仰青年,一方面坚定信念矢志‘报国梦’,持续加强青年学生知国爱国荣国教育;一方面锐意进取树立‘强国梦’”,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赵云龙向青年学生分享感悟,“总书记在信中的话,既是对我们广大青年的勉励,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时刻以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投身到实践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华师人的青春之歌。”



校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心得体会。校学生会主席王意博说到:“此次大会是一场属于中国青年的盛会,大会的隆重召开彰显出党中央对于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当前正值学联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华大学生会身为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候选单位,深感肩上的使命与担子沉重,我们需始终引领更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校学生会副主席邓修齐分享到:“我们要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贺信,并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顿泽宇表示:“学习总书记给全国学联代表大会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贺信是对我们每一位青年的激励。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永做时代的弄潮儿,以理想信念作帆、以拼搏奋斗为桨。”处在新时代,研究生也在用自身所学报效祖国。韩翠玉提出青年可以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从基层做起。“今年暑假研究生会进行社会调研,为探索精准脱贫的切实可行的路径,调研人员深入到村落调查走访,与贫困人员及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这就是青年从小事为祖国的向好发展贡献力量的有效路径。”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学习贺信精神。新疆博乐分队孟琦表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时间恰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青年学生将直面问题、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提升教师技能,在祖国西部争做好教师,弘扬爱国、团结、进步的光荣传统,让青春在祖国西部绽放。”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研支团成员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各学院积极组织线上分享活动,共话青年使命与担当。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文意表示,青联和学联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为的就是更好地推动青年发展,大学生理应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结合本届全国青联全委会网络直播主题,美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吕梦欣谈到:“‘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大学生应当汇聚青春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将其基础深深扎根实践的土壤中。我们要继续迈步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紧扣自身特长努力学习。”



会议中,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和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学生会当选为新一届学联团体委员。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贺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校各级学联组织也将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及引领服务作用,着力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


编辑:张胜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