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团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研学会

时间:2020-08-23 18:2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晨烨 王秉周    点击:
​8月21日,我校团委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研学会。校团委书记徐刚,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胡余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黄伟鑫,各校级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晨烨 王秉周)8月21日,我校团委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研学会。校团委书记徐刚,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胡余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黄伟鑫,各校级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团委组织召开专题研学会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传达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强调学联组织要必须牢记服务宗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把握时代主题,必须牢记服务宗旨,必须勇于自我革命。


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传达会议精神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张静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期许和要求,青年们要认真领会并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副书记张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在集体学习后,与会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进行主题发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黄伟鑫表示,在参加本次会议后,深感生逢其时、使命重大、重任在肩。青年学生要在行动上勇于挑战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勇于创新实践,提升成果转化能力;要加强对党史国史发展史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追求有高度有品位的人生。校学生会主席王意博表示,五年来我校学生会以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任务,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工作宗旨,努力打造服务全校同学成才成长的优质平台,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校研究生会主席顿泽宇表示,研究生会将牢记新时代学联组织的职责使命,深入推动研究生会的改革,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努力把研究生会建设成为为同学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学生组织。


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进行主题发言


随后,参会老师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其中,校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晨烨提出,在关于今后学生会改革工作中,应将所想所悟所感落到实处:在思想政治领域,学生组织的先锋力量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工作领域,学生会成员要拿出更好的成绩。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陶力表示,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他对青年发展的关心和关怀,对青联和学联的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未来,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更有活力的学生组织,建立有章可循、有章可依的高效工作机制,做好学校和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更好地团结同学、服务同学。



最后,校团委书记徐刚对会议做出的总结并提出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注;要紧跟新时代的要求,提高大局的贡献度,注意服务同学;要提高社会的美誉度,政治上严格,组织上规范,作风上严实。二是要扎实推进学生组织改革,明确改革宗旨,做好桥梁和纽带;要明确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及改革的评价和标准。三是学生组织成员要勤学上进,刻苦努力,品格过关,引领同学,成长成才。


校团委书记徐刚总结发言


据悉,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于8月17日至18日召开,这次大会总结了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五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领导机构。我校学生会和一附中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团体单位。



改革之路任重道远,青年工作不变初心,我校学生组织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改革举措,提升引领服务、意识,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让青春在改革中奋进。


编辑:刘欣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