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用声音唤醒高雅——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专场演出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27 22:29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丁 洪庆玥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丰富我校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我用歌声祝福你》合唱珍品音乐会于10月25日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郝音等我国著名音乐家倾情演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丁 洪庆玥 摄影 谢黛琳)为响应国家号召,丰富我校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我用歌声祝福你》合唱珍品音乐会于10月25日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郝音等我国著名音乐家倾情演出。

 

 

晚七点,音乐会正式开始。观众们首先欣赏到的是由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带来的表演。该合唱团是我国著名的专业合唱团体,以“以中国风唱响民族精神”为宗旨。开场的三首男声合唱中,《大江东去》和《忆秦娥·娄山关》都是根据中国古代词作改编的乐曲,气势恢宏,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独有的英雄气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接着,是男高音王炜的独唱秀。王炜是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中的优秀青年歌唱家之一,随团在人民大会堂等全国各大剧院参演了百余场演出。个人也获奖颇丰。其具有独特风格的抒情但有力的歌喉,深深打动了台下的师生。其中《我爱你中华》更是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观众们纷纷跟唱。

 

 

而后的两组合唱以现代曲目改编为主,有由外语歌曲改编的作品,成功演绎了中西文化的交融贯通;也有《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展现流行文化的旋律;更有《天路》点燃了观众为祖国发展而自豪的心。

 

 

接下来,是花腔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郝音的独唱表演。郝音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近年来多次在重要的声乐比赛中获奖。在作品《姑娘的秋波》中,郝音摇身一变,成为了敢爱敢恨勇敢的诺丽娜。她美妙的歌喉和高超的演唱技巧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在惜别的曲调中,在合唱的余韵中,演出进入了尾声,而观众们仍沉浸在这场视听盛宴中无法自拔。




编辑:林合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