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受邀赴京参加研究生支教团20周年报告会

时间:2019-10-29 10:10    来源:校团委    作者:涂敏、曾艳    点击:
10月24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在北京举办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报告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作为全国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并做交流发言。校团委书记徐刚作为首批参与高校代表受邀参加并接受授旗。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涂敏 曾艳)10月24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在北京举办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报告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作为全国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并做交流发言。校团委书记徐刚作为首批参与高校代表受邀参加并接受授旗。



中组部、中央文明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高校代表、北京地区研究生支教团高校志愿者和教师代表、团中央直属机关代表近400人参加报告会。



华中师范大学自1998年起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1999年派遣了曾艳、陈曦、徐艳玲、王珊组成的首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青海、河南支教扶贫。至今已连续完成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工作,服务省份包括青海、新疆、云南、广西、宁夏、河南等地,目前共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贵州余庆、湖北恩施、云南牟定四个支教地。截至2019年8月,已成功派遣了300名志愿者参与支教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5万小时。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推动校地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实践育人、引领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华师研支团的支教事迹曾被中国青年报等多个国家级重点媒体报道,一直以来也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肯定。第十七届新疆分队曾致信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同志,得到“华师支教团志愿精神值得弘扬”的批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曾回信第十八届华师研支团,勉励志愿者们“在奉献锻炼中成就精彩人生”。



站在下一个二十年的起点上,华师研支团必将继往开来,让青春之花继续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林合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