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桂子青年说 时代最强音:百生讲坛校级决赛举行

时间:2019-10-27 21:11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刘景 刘恩延 邱伟群 郭泽泓 余子楚 刘丹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10月26日下午,我校2019年百生讲坛校级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书记徐刚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刘景 见习记者 刘恩延 邱伟群 摄影 郭泽泓 见习摄影 余子楚 刘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学生,10月26日下午,我校2019年百生讲坛校级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书记徐刚出席本次活动。


 

“让学习成为一种时尚,让学生引领学生。”自2015年起,“百生讲坛”便成为我校共青团组织团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平台。湖北电视台主持人王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莉莉、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胡继亮、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白嗣新、湖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凌继霄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通过“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进行展示,各位选手通过讲演和视、音、画等多媒体形式,展现了当代青年风采,分享学“习”体会。

 

 

在《以青春之名,握紧时代接力棒》中,来自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强婷婷讲述了爷爷通过耳濡目染将时代接力棒传递到自己手中的故事。在学“习”一点通环节,强婷婷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思想改编成朗朗上口的诗歌,快板的演唱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来自体育学院的郝一、宋柯摇组合邀请四位华师校女排队的四位队员来讲述自己的故事,访谈采访形式的演讲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寄山河!”少数民族预科班齐元讲述自己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充满异域风情的讲述将观众带到了令人心旷神怡的大草原。

 

 

白嗣新、王丹、胡继亮、陈凌继霄相继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白嗣新对选手的语序停顿、情绪变化、舞台走位等细节进行指导。王丹指出:“普通话在演讲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最重要的。当语言不占优势,可以从形体、内容等方面来弥补,放大优势。”胡继亮希望学校能够多办一些类似的活动,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助力青年勇敢筑梦。

 

 

综合现场专业评审打分、大众评审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优秀奖。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声音,号召当代学生青年以活力、青春、热血建设繁荣富强新中国。


编辑:彭玉涵 林合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