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一二·五重温志愿者誓词暨第三届服务文化月开幕仪式:青春奉献新时代,志愿共抒桂子情

时间:2018-12-06 18:4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黄韵潇 庞博 戴柏雅    点击:
12月5日,重温志愿者誓词暨第三届服务文化月开幕仪式在我校喷泉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组宣部部长王涛及各学院团委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青志联志愿者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文学院17级郭蓉担任主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校营造“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氛围。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黄韵潇 见习摄影 庞博 戴柏雅12月5日,重温志愿者誓词暨第三届服务文化月开幕仪式在我校喷泉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组宣部部长王涛及各学院团委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青志联志愿者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文学院17级郭蓉担任主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校营造“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氛围。



活动伊始,主持人郭蓉发表讲话:“有心之事为志,源自本心为愿。今天是第33个志愿者日,多年来,华师学子一直扎根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用青春给爱涂上不一样的色彩。”郭蓉鼓励场下志愿者代表们拥有一颗志愿之心、一颗甘于奉献、不计报酬的爱心、一颗热血澎湃、永不退缩的初心,并以此号召大家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者文化。



随后,音乐学院17级夏巾桢、18级彭伟轶、周小琪作为宣誓人代表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志愿者旗郑重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丰富他人,回报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有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整齐的声音表达着志愿者们的赤诚之心和奉献之情。



领导们来到志愿橱窗前参观,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5级鄢大力担任讲解员。橱窗中展示了我校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特色志愿活动。讲解过程中,鄢大力专门提到:“今年,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创造了历史新高,获得了两银两铜的好成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乐育人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阡陌老兵’等项目纷纷得奖。”



教育学院17级曹睿仪听后感受颇深:“各学院能根据自己学院的特色进行不同方向的发展,在进行服务项目时,志愿者不仅采用了传统的志愿服务方式,还运用创造力和想象力加入了新的元素,这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第一次采用了宣誓和橱窗展的形式,相较于去年的优秀志愿者分享更好地营造了志愿者氛围,这也让连续四年从事志愿服务的鄢大力眼前一亮:“这有利于让志愿者们了解到自己的目的和责任,同时也帮助宣传了华师的优秀团队和事迹”。



奋斗恰青春,志愿正当时。正值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暨第三届文化服务月到来之际,我校志愿者团队共同重温志愿者誓词,重燃志愿热情,践行志愿承诺,对弘扬博爱文化、传播志愿者文化、营造浓厚的志愿者服务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