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团旗之下 榜样力量:计算机学院聚百年理想,燃热血青春

时间:2022-06-16 10:39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陈凌继霄    点击:
​2021年,计算机学院团委在学校团委及院党委的领导下,致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计算机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高质量完成共青团相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华大青年讯(记者 陈凌继霄)2021年,计算机学院团委在学校团委及院党委的领导下,致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计算机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高质量完成共青团相关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坚守初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根基,引导青年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重视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庆党百周年”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专题讲、班主任辅导员经常讲"等方式覆盖全部班团,承办学校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忆红色经典、品书香怡情"知识竞答大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计算机学院师生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做好党团一体化建设,开展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推优工作,促使学生党员发展公平公正公开,实现"低年级有党员,高年级有党支部"的目标。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班团活动。坚持"党建带团建"模式,创新党日活动、团日活动形式,落实"青年大学习"全媒体学习模式;促进党日活动与团日活动融合开展,加强党、团支部建设,高质量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精准团建”,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管理


       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管理。组织开展“百生讲坛”系列活动。1903团支部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2003团支部获批“立项支持”“优秀案例”等荣誉。


计算机学院2003团支部获奖合照


       积极选出青年先进典型,用榜样力量带动基层团组织建设。2018级本科生潘磊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2021届本科毕业生陈炫婷获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自2016年以来,学院本科生五次获评“校长奖”。榜样事迹得到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广泛报道,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的正面作用。


“四学”为本,全面发展助青年成长


       坚持学生是本位,学习是导向,学术是追求,学风是保证,不断提升智育水平。协同学习发展中心,开展“学年小结”“班主任见面会”40多场,推送“学子榜样”专栏近50篇;邀请领导老师开展主题讲座,定期组织学术性社团研讨会;组织低年级落实每周5次晚自习,分类施策,助青年学习成长。


2021级班主任见面会


       育才干、践真知、评先进、树典型,让优秀成为习惯。学生骨干成绩好、素质高,涌现出一系列先进典型!团委副书记陈炫婷获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校长奖”,团委副书记马梦圆、张小丫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称号,团委副书记郭思辰获校“抗疫先进个人”称号,学生会主席罗绮静、颜顺获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营造“你追我赶”的集体文化,学霸宿舍不断涌现,女生“南三201”、男生“硬核寝室”等得到校媒广泛报道。



       丰富校园生活,培育“健康情趣,人文素养”。联合其他学院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同时,努力打造“热爱体育、崇尚运动”文化并抓好群体性赛事;作为“劳育试点”单位,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劳动习惯,开展寒假“五个一”劳动实践,评选“劳动之星”并开展相关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劳动氛围。


“实践化枝”,创新奉献助青年收获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计算机学院引导青年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厚植爱国情、坚定强国志、投身报国行。


暑期社会实践队


       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先后组织10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700余人次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



       投身疫情防控活动。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号召青年学生投身防疫战疫浪潮,共400名学生在学校、社区、农村等疫情防控重要地区开展相关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100小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释放青春正能量。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始终将最突出的青年需求放在心上,关注发展要求,丰富服务内容,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也将继续以培养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为己任,锻造走在时代前列的引领者、服务者、奉献者。


编辑:李静怡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