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志愿护童心,贴心伴成长:华师青年志愿者的儿童志愿之路

时间:2022-06-16 13:1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谭诗芹 沈冰 武汉血液中心    点击:
六月伊始,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值此节日,我们共同回顾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无数志愿活动中展现出来的对儿童无微不至的关怀。关注儿童成长,呵护儿童成长,护航儿童成长是他们的志愿写照。


华大青年讯(记者 谭诗芹 沈冰 武汉血液中心 摄影 武汉血液中心)六月伊始,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值此节日,我们共同回顾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无数志愿活动中展现出来的对儿童无微不至的关怀。关注儿童成长,呵护儿童成长,护航儿童成长是他们的志愿写照。


呵护成长:312个“微心愿”


对于身患疾病的小朋友而言,世界很简单,快乐很简单。在六一儿童节,一个小小的“微心愿”,就能给他们带来欢笑与惊喜,让他们同享无忧的童年——他们的成长之路,交给我们来守护。



儿童节前后,在武汉血液中心的组织下,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的爱心学子、青年志愿者,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的312位患儿赠送了儿童节礼物,助力放飞312份“微心愿”。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与武汉血液中心对接,了解患儿的需求与心愿,为他们准备了积木、拼图等爱心礼物,期盼在“六一”这个特殊的日子,给患儿们送去华师人的祝福与温暖。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今年的礼物由武汉血液中心统一送至患儿手中。这些精心准备的礼物,是爱的双向奔赴。



共同成长:430个约定


自我校启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430课堂课后托管活动以来,318人次的志愿者走进华师附小,结合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提供个性化服务,并辅导孩子们高效完成课后作业。在志愿者的陪伴指导下,孩子们收获成长了许多。志愿者耐心与细心同在,提供志愿辅导累计588小时。



用心陪伴,共同成长。志愿者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彼此成为了好朋友,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掌握了知识,善良纯真的孩子们也能治愈志愿者的心灵。一路陪伴,与孩子们一同向前。



用爱护学:440颗志愿心


共计440名华师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护学岗活动当中,华师青年志愿者协助校门管理,于乘车点维护秩序,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上学路。用温暖的手,明媚的笑脸,去关爱每一位茁壮成长的小朋友。用青春的力量,真诚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志愿者用爱心护学,用真心暖人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00.7小时。



用心护学,为爱站岗。心手相牵,接续希望。志愿者的提醒、引导还有叮嘱,为孩子们护航上学路。爱心暖童心,以善举筑未来。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需要用大爱来浇灌;儿童是祖国的青春,需要用真心去呵护;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需要用行动去守卫。华师大爱,无处不在。青年志愿者用爱心与热血诠释志愿精神,用承诺与行动吹响志愿号角,用责任与担当展现志愿风采。未来的路上,他们一定会继续前行,继续播撒爱心的种子。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