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团旗之下 榜样力量:他们是华师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

时间:2022-06-15 18:2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唐艺卓 吴佩轩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而他们是新青年“自强、坚忍、奋斗”的代言人,他们是志存高远,不负青春的华师学子,他们就是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学生)——周海倩、刘伟、葛玥、刘晓、张小丫、段雅芳、吴丰瑜、卢梦欣、翁晓仪、焦点。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特推出巡礼系列,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意在鼓励华大青年们感悟榜样力量,奋发笃行不怠。


华大青年讯(记者 唐艺卓 吴佩轩)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而他们是新青年自强、坚忍、奋斗的代言人,他们是志存高远,不负青春的华师学子,他们就是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学生)——周海倩、刘伟、葛玥、刘晓、张小丫、段雅芳、吴丰瑜、卢梦欣、翁晓仪、焦点。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特推出巡礼系列,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意在鼓励华大青年们感悟榜样力量,奋发笃行不怠。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周海倩


周海倩,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现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担任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星光计划”培训班副班长,曾参与湖北省“荆楚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正大杯”市场调研大赛国家级三等奖、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标兵等荣誉50余项。



作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组织筹备毕业晚会、调研大赛、超级新声等重点活动;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带领数统团学荣获校运会七连十四冠、红旗团委、标兵学生会等荣誉。同时,她积极参与冬奥会支教等志愿活动,志愿时长累计450余小时,获评“雷锋精神代言人”称号。“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是周海倩进入华师以来的奋斗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只顾风雨兼程,她表示在未来也将继续勤学探索,奉献担当,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华章。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刘伟


“团学工作始于热爱,终于责任”。今年是刘伟坚守在团学阵地上的第三年,三年来他用行动、用真心诠释了对团学工作的热爱和坚持。在学院,他是学生团副,统筹负责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团干培训、青年大学习等多项工作,协助学院取得了年度基层团委考核第二,荣获“红旗团委”的佳绩;在学校,他是校青马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的班长和校团委组织部助理,组织开展特色班级活动,积极对接联系湖北电视台《大学之道》节目的拍摄录制,支部荣获“湖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湖北省金牌活力团支部”等荣誉;在校外,他是湖北省青马工程八期学员班学员和社区的大学生书记助理,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65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个人事迹受到中国青年志愿者网、湖北电视台等媒体的专题宣传报道,荣获“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校级优秀志愿者”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从学院到学校、再到校外,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刘伟对工作的坚持和热爱。在三年的团学追梦路上刘伟始终坚持“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影响了一大批同学选择投身团学工作和志愿服务,以此来传递更多的爱与温暖。在未来,刘伟也将继续铭记青马人的初心使命,继续在服务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奉献社会,努力成长为一名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心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葛玥


“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心理学院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葛玥是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获有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服务与维权工作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她统筹协调校研会各项工作,参与校领导与学生组织见面会,反馈华研学子心声;策划举办师生羽毛球赛、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会、寝室风采大赛等活动;积极参与配合完成学校毕业晚会等大型活动。她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在为期两天的迎新志愿活动中,个人服务时长达30小时;组织并参与华研砺行社会实践队,开展志愿支教和公益助农等实践活动;赴鄂州高中讲授心理健康课……葛玥表示在未来一定会继续持守初心,做好服务,“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继续发光发热。


化学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 刘晓


“青马姓马,在马言马。”化学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的刘晓是恽代英菁英学校第六期的副团支书兼文体委员,学分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均在年级前15%,曾获桂苑之歌爱心公益奖学金、2020编程猫公益奖学金,两次获得博雅丹桂奖学金、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和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她负责全校智慧团建相关工作,组织恽代英菁英学校学员开展流动图书馆活动。作为文体委员的她,组织拍摄《大学之道》,带队前往湖北咸宁余花小学支教,彰显青马风采。在成为青马学员的同时,刘晓还担任了化学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在丰富的实践中检验自我、磨砺成长。刘晓表示,在未来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向更多人传播青马声音。


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小丫


张小丫,计算机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连续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她秉持家国情怀,勇担使命,发挥团学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学生干部工作。从迎接新生的迎新志愿活动到站好毕业生最后一班岗的智慧团建转接工作,她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她乐于奉献,主动投身校内外社会实践,作为“无人机助农实践队”骨干成员,团队被推荐至“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百强团队”的评选,荣获湖北省“优秀实践队”,得到了中青网十余次报道,展现了华师人的精神风貌。未来,她会继续以行动践行“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奋进克难,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段雅芳


“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路。”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段雅芳是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负责人,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校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2021年,她带领社团中心成员进行调研,总结得出《学生社团发展分析报告》,分析了社团发展的的现状及问题,为社团发展提供了可行性建议。她还代表学校所有社团,参加“校领导与校级学生组织代表见面会”,向领导们汇报工作。她相信,学生社团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段雅芳表示,她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 吴丰瑜


“心有四方天地,身践青年使命。”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学专业的吴丰瑜是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组织委员,作为全校本科生代表入选2021“荆楚英才学校”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等30余项奖励和荣誉。他积极发挥“省-校-院”三级联动工作优势:在教育学院团学扎根专业、潜心服务,先后负责学术创新和文体活动,主办教育专业学术讲座、第十四届新年诗歌朗诵会等;在菁英学校深化理论、加强实践,主办清明节缅怀恽代英先烈等活动,在湖北省拓宽视野、提升站位,参与湖北团省委“430”学前教育志愿服务,在传帮带中展现华师青年力量。



在多层次学生工作历练的同时,吴丰瑜还立足专业,投身于各项社会实践,参与武汉市“新青年下乡”红色文化基层宣讲,带领“蒙芽实践队”开展学前爱国主义品德教育课程设计、疫情背景下生命教育资源库建设等,在实践和服务中践行青年的理想、本领和担当。吴丰瑜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理想主义者的“顽固”奋斗和对更好未来的热切盼望,真正的走进实际,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 卢梦欣


“以梦为马,欣欣向荣”。卢梦欣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现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席团成员兼活动管理部负责人,曾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在社团中心,她负责大型校级活动的统筹策划与学生社团活动的管理,“百团大战”、菊花笔会、社团文化节等多项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她的全力付出。她始终秉承“丰富第二课堂 服务学生成才”的宗旨,助力社团发展。



卢梦欣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教育事业的大厦里发光发热。因此,她积极参加师范生技能比赛,曾获课堂教学技能大赛院赛一等奖及校赛一等奖等良好成绩。她还跟随数统学院明德实践队前往龙泉中学进行社会实践,彰显华大学子风采。卢梦欣表示,自己如同一叶扁舟,在共青团工作中乘风破浪,茁壮成长。她将继续以德行为底,以自强为杆,以信仰为舱,以使命为帆,以梦为马,驶向远方,欣欣向荣!


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 翁晓仪


翁晓仪,中共预备党员,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2019年以广东省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为Tiankong合唱团骨干团员、校合唱团团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合唱团指挥。她曾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获得学校银桂、树人奖学金;她积极参与各类艺术实践,参演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歌曲《看见》MV拍摄,录制参演《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特别节目》,曾组织校合唱团举办专场音乐会,参与校内外各大演出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个人风采。



翁晓仪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及工作当中,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以高标准、高要求来规范自己,继续戒骄戒躁,取长补短,不断磨练自己,能够凭借过硬的本领勇于承担重任,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忘初心,提升自我素养,为学校推动校园艺术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当代华师青年学子的能力和风采。


外国语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 焦点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外国语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的焦点是外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2019级英语系年级负责人兼班长。曾任青禾实践队恩施分队副队长、校学习发展中心生涯导师、朋辈导师等职务。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学习成绩位于专业前3%。多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朋辈导师、师范生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焦点投身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时长已达661小时。她担任河南省地区负责人,负责高强度防疫志愿活动,彰显青年担当。同时还长期担任“新阳光病房”志愿活动老师、全国第九期美丽中国梦想导师与伴读导师等。她在志愿活动中发挥专长,收获成长。焦点表示,在走上教师岗位后也会牢记使命,甘于奉献,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歌。


编辑:李静怡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