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羽毛球俱乐部成立:让更多华师人爱上羽毛球

时间:2019-04-01 23:0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雨倬 梁新荣 郭泽泓 郑文彬    点击:
3月30日上午,公体部羽毛球俱乐部的成员又一次聚集在乒羽中心,开始新一轮的训练。

华大青年讯(记者 李雨倬 见习记者 梁新荣 摄影 郭泽泓 见习摄影 郑文彬)3月30日上午,公体部羽毛球俱乐部的成员又一次聚集在乒羽中心,开始新一轮的训练。



为响应学校“创办各体育学科俱乐部,让华师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的号召,羽毛球俱乐部应运而生。每周六、日上午8点到10点,俱乐部的成员们都会聚集在乒羽中心,进行训练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俱乐部不设门槛,任何对羽毛球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参加。



      18级的学生王广,一个月前加入了俱乐部。王广对羽毛球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作为俱乐部的一员,每周六、日的早上,都会与同伴来到乒羽中心。现在,羽毛球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一部分,在每周的练习中,他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王广认为打羽毛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以后还会继续参加活动。



训练过程中,教练李勃逸耐心地对每位成员进行指导。他重点讲解了羽毛球网前搓球技术,反手握拍、留出虎口、手指捻动,一招一式讲解得细致入微。对于初次学习这一细节动作的新手,他亲手示范、现场答疑,并在引导学员自己练习的同时积极给予言语上鼓励。



李勃逸是羽毛球高水平运动员,他已经打了十二年羽毛球。因为自身对羽毛球的热爱,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羽毛球的魅力。谈及俱乐部创办的意义,他表示:“最重要的意义是强身健体,给同学们一个锻炼的机会。还可以把更专业的知识推广给学生,同时为学校羽毛球事业的发展储备一些后备人才。”



俱乐部成员蒋竞飞从2008年开始练习羽毛球,虽然已经具有很高的水平,他仍坚持来到俱乐部。他认为这里可以提供一个比较专业的训练环境和更多的比赛机会,帮助他取得更好的发展。



我校羽毛球教师赵佳佳担任俱乐部的指导老师。赵佳佳认为,俱乐部的创立是学校给予众多羽毛球爱好者的一项福利。俱乐部以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为支撑,主要由学生自己组织管理,由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学校专为俱乐部的训练划出了场地,让俱乐部成员可以自由的使用。俱乐部的成立,让更多的华师学生可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更多的羽毛球爱好者有了获得专业指导的机会。



        赵佳佳表达了对俱乐部发展的期待:“我希望每个华师人都喜欢羽毛球,都会打羽毛球,都爱羽毛球。”在学校的支持下,在俱乐部成员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有更多的同学可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在运动中享受青春。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