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2019年第一场升旗仪式:华诞彰国魂,元日显威仪

时间:2019-01-02 16:28    来源:    作者:杜雪莹 胡晓冰晗 毛娜 庞博    点击:
 2019年1月1日清晨,为庆祝元旦,国旗护卫队在文华公树林前举行了主题为“华诞彰国魂,元日显威仪”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举办、国旗护卫队承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社联、校青志联、华大青年传媒中心等团属学生组织代表、恽代英菁英学校全体学员、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 (见习记者 杜雪莹 胡晓冰晗 见习摄影 毛娜 庞博)2019年1月1日清晨,为庆祝元旦,国旗护卫队在文华公树林前举行了主题为“华诞彰国魂,元日显威仪”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举办、国旗护卫队承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社联、校青志联、华大青年传媒中心等团属学生组织代表、恽代英菁英学校全体学员、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六点十分,国旗护卫队在文华公树林前集合完毕,进行站军姿等准备活动。天还未亮,老师和同学们就已经陆续赶到文华公树林前,自觉站成一排准备观看升旗仪式。6时50分,国旗护卫队进行正式的升国旗仪式。



  国护队队员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沿桂中路进行分列式,进入文华公树林时分成两队,台下护旗手们在国旗台前呈八字排开,四名队员紧握队旗的四角,一令一动,展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队旗。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响起,台上护旗手们一脸庄严肃穆,开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全体队员敬礼。台下观众行注目礼,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合影,纪念2019年的第一场升旗仪式。虽然寒风凛冽,但同学们对新年的期许并没有消减半分。作为观众,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6级的排则莱提·艾尼瓦尔激动地说:“新年第一天观看升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看到这么庄严的升旗仪式,我感到非常震撼。我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给自己的2019年一个崭新的开始。”



  体育学院2018级的张毛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擎旗手。虽然这次是较为大型的升旗活动,但他表示自己的心态非常平和,没有过分紧张。同时他还说到:“希望我和我的队友们在2019年能够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国旗护卫队队长,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6级的高欣慰已在国护队的陪伴下度过了三个元旦。在2019年的第一天,他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队队员可以追求到一个更高更好的境界。”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光中飘扬。庄严的升旗仪式,既是对新年的迎接,又是对祖国即将到来的七十华诞最真挚的祝福。愿华师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再创辉煌,祝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