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18年秋季全体大会召开:华青,不止是新闻

时间:2018-10-30 08:1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雨倬 胡晓冰晗 历明月 刘春妍    点击:
10月27日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全体大会在华青剧场召开。校团委组宣部部长王涛,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卢俊霖,副总编齐文雨、舒佳欣和各部门成员参加大会。本次活动由电视台配音组李仁皓、岳鸿宇主持。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李雨倬 胡晓冰晗 见习摄影 历明月 刘春妍)10月27日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全体大会在华青剧场召开。校团委组宣部部长王涛,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卢俊霖,副总编齐文雨、舒佳欣和各部门成员参加大会。本次活动由电视台配音组李仁皓、岳鸿宇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以“在这里,我们一起努力勇往直前、怀揣梦想、展现自我、努力拼搏为开头,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王涛老师首先分析了华青目前的发展背景及优势与劣势,他表示:“如今新媒体发展由图片向视频过渡,对我们提出了很大挑战,华青在视频技术领域不及文字和图片领域成熟,我们应该顺应新媒体发展的潮流,提高视频制作技术,化挑战为机遇。”他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专业性建设三方面对华大青年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华青能够增强“立即执行,马上就办”的精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团属宣传骨干。



卢俊霖老师对新人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笑称自己也是新人,对华青有同样的憧憬和期望,他对华青人提出了三点希望:勤奋踏实,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增强团性,引领青年。同时他强调:“华青不止是做新闻,而是让我们的报道对广大的青年学生产生一种向上向善的思想引领,这和我们团的工作是密切相关的。”



齐文雨和舒佳欣分别对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各部门进行了介绍。齐文雨表示:“华大青年以青春、活泼为特色,以年轻时尚、真实服务为理念,推行融媒体战略,不断创新社交媒体下的新闻生产。”她着重强调华大青年生产新闻,但不止于新闻。舒佳欣对新人报以期待:“在座的你们,作为华青的新鲜血液,一定能传承华青优秀的传统,同时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做好宣传工作,弘扬校园文化,传播校园精神。”



“我们有话说”鲜肉发言环节,来自行政事务部、公关企划部等七个部门的小鲜肉们分别上台分享自己与华青初相遇的故事。文创编辑部文学组的周灏讲述了她加入华青的初衷:“开始,我想要找一个能安放我文字的地方,于是我遇见了华青文创。”运营部的郑文彬、褚梓鑫、刘敏,用一首《奇迹再现》向大家展现了华青人“微笑面对困难”“鼓起勇气坚定向前”的精神。



华青的“老人”们通过微信后台留言的方式给“萌新”们带来了别样的惊喜和感动。新闻部文字组主任吴琼给其徒弟毛婕留言到:“希望你在华青能够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未来的岁月共勉。”寄语包含了学长学姐对“萌新”们真挚的祝福和期待。



感动收获之后,各部纷纷上台合影留念定格下2018届新生加入后的新华青。华大青年的今天离不开校团委的指导和一代代华青人的积淀。如今,有了新鲜血液的加入,华青一定可以在“生产新闻,但又不止于新闻”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