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城镇寻访线下行动 四海分工共助实践

时间:2020-07-22 11:5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李姗珊    点击:
7月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暑期城镇寻访实践队,正式开展为期10天的“地摊引领劳动之美”团队项目活动。队长王彬彬通过腾讯会议,对13名实践队队员进行当天的分工安排,随后五湖四海的队员们正式开始展开线下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姗珊)7月2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暑期城镇寻访实践队,正式开展为期10天的“地摊引领劳动之美”团队项目活动。队长王彬彬通过腾讯会议,对13名实践队队员进行当天的分工安排,随后五湖四海的队员们正式开始展开线下活动。



 会议伊始,王彬彬指出,由于疫情原因,小组成员只能在各自城市分别进行线下采访和调研,这无疑是对所有成员的一次挑战。她强调: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可以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不负国家寄予的殷切希望。她希望全体队员可以克服不利因素,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己所能完成好实践活动。



 王彬彬将所有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完成提供预调研专访稿及问卷、收集外出摆摊照片和视频等素材、提供访谈录音及总结稿件的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王彬彬指出:“青年学生应该扎根中国大地,深入了解国情民情。作为疫情下衍生出的热门话题,‘地摊经济’值得我们大学生深入体验和探索思考。通过考察其古今历史及发展探索经济走向,在调查不同阶层对地摊经济的参与度中体会劳动之美,这不仅能让我们的实践充满意义,也能让所有人拥有更丰富的社会经验。”



 会议最后,王彬彬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勉励大家珍惜10天的实践时间,不留遗憾。她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在积极参与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队员张耀琦当天于山西省朔州市进行摆地摊活动,地摊以贩售各式各样的小玩具为主,吸引了一大批幼龄儿童。她表示:“在摆地摊的过程中,我很明显地感受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城市的勃勃生机,也深刻体会到做小本生意的不易。通过这项实践活动,我能够向社会传递大学生对基层生活及脱贫攻坚的关心。于我而言,此次实践是做贡献、受教育的好机会。”



编辑:邱伟群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