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

第十一届化学周系列活动“实验室开放日”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25 20:38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孟显琪 祝冰倩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化学周系列活动“Chem is try”实验室开放日于逸夫化学楼408实验室顺利举办。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旨在通过让学生观看实验并亲自进行实验操作的方式,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学习化学知识,认识到化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同时,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有近20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

华大青年讯(孟显琪 祝冰倩)11月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化学周系列活动“Chem is try”实验室开放日于逸夫化学楼408实验室顺利举办。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旨在通过让学生观看实验并亲自进行实验操作的方式,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学习化学知识,认识到化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同时,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有近20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分为天气瓶、大象牙膏、指甲油和叶脉书签四部分。活动伊始,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徐立琴简要介绍实验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大象牙膏实验展示台前,同学们看到在锥形瓶中不断加速升起的气泡时,他们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负责这部分的工作人员讲解到:“这个实验利用了高中所学的氧化还原反应的知识,碘化钾催化双氧水分解,产生氧气,洗洁精遇到气体后产生大量泡沫,同时,由于氧气氧化了碘离子产生碘单质,使气泡变黄。”同学们对这一神奇的实验现象赞叹不已。

 


紧接着便是指甲油和叶脉书签的制作。在制作指甲油时,工作人员亲自进行试涂,引来了同学们的围观。在叶脉书签的制作中,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地制作出了自己心仪的书签,并且纷纷感叹化学实验的奇妙。

 


最吸引同学们的是天气瓶制作的演示实验。负责这个部分的工作人员们一边认真地进行天气瓶的制作,一边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天气瓶的工作原理:“天气瓶应用了不同温度下物质在溶剂中的溶解度不同这一原理,通过晶体析出的量来近似判断天气的好坏。”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化学学科广泛、全面而具有实用性的独特魅力。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清理试验台,整理物品。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周系列活动“实验室开放日”圆满结束。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