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促进合理消费 增强法治观念:1904团支部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1-26 11:5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许莲    点击:
为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学生合理消费意识,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4团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在6204教室开展了以“促进合理消费,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904组织委员杨宇主持,190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许莲)为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学生合理消费意识,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4团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在6204教室开展了以“促进合理消费,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904组织委员杨宇主持,190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1904团支书张晓娟发言


活动伊始,团支书张晓娟从“为什么要理性看待双十一”、“什么是正确的消费观”、“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等三个方面阐明了合理消费的重要性。为使支部成员更深层次了解理性消费的观念,张晓娟对此作出深入阐述。她表示一味的研究怎样购物最省钱是不行的,必须要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消费才是正确理财的不二法门。紧接着,她针对“双十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不过是大部分商家以‘促销’为手段,为达到提高营业额目的的一种网络促销节日。虽然全新的消费方式有助于中国经济步入更高质量的发展轨道,但是作为大学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我们不能一味地为了跟随潮流而进行高额消费。”


1904团支部成员认真听讲


为积极响应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所传达的法治精神,宣传委员许莲向大家介绍了有关法治精神的相关知识。她强调道:“法治精神与法制精神有所不同,法制精神重在依法而行、依法而治;而法治精神重在执行者遵守法律的意识与自觉性。”同时她以依法治国、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为重点,介绍了法治观念及法律素养的概念,并列举出诸多体现当代大学生法律意识缺乏的例子,进而引出当代大学生法治观念不强的原因:学校提供的法律课时有限、同学们对法律课程不重视且缺乏对法律的认识等。


明德学社助教肖敏总结发言


活动进行到尾声,明德学社助教肖敏分享了自己大一的学习经历并简要介绍了一些大学生活里的注意事项和师范生必备技能,他也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以及师范生活动。在活动最后,他反复强调道: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在大学里学习仍应放在第一位,尤其是专业课的学习,更应加倍重视。至此,数统学院1904班团支部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