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铿锵玫瑰 绚丽绽放

时间:2019-06-06 22:33    来源:数统    作者:蔡子尧 陈恺睿    点击:
春夏秋冬,日复一日,有一支队伍挥舞手臂击打着飞扬的排球;西区排球场,佑铭主馆内,有一群青年身形矫健、目光坚定,引得无数人的注目。她们在烈日下拼搏,在拼搏中奋进,她们便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女子排球队(以下简称数统女排)。在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生命杯排球联赛女子排球赛中,以全胜战绩勇夺桂冠。她们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意志,博的是勇气,她们用勇于拼搏的精神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壮丽篇章。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蔡子尧 陈恺睿)春夏秋冬,日复一日,有一支队伍挥舞手臂击打着飞扬的排球;西区排球场,佑铭主馆内,有一群青年身形矫健、目光坚定,引得无数人的注目。她们在烈日下拼搏,在拼搏中奋进,她们便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女子排球队(以下简称数统女排)。在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生命杯排球联赛女子排球赛中,以全胜战绩勇夺桂冠。她们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意志,博的是勇气,她们用勇于拼搏的精神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壮丽篇章。

 

训练


重准备——因爱相聚 为梦拼搏

 


以全胜战绩一路披荆斩棘来到决赛,最后以大比分战胜生命科学学院,荣耀的背后深深沉淀的是每一次的努力训练。“努力是最基本的事,大家一次又一次地为球队找教练,一次又一次地在球队训练,特别是身体素质训练,全队拼了命地坚持,互相鼓励地完成。”数统学院2015级本科生,数统女排队员陈晓露这样感慨到。



        在“生命杯”开始前的两个月左右,数统女排就开始有计划的训练。除了技术上的准备,心态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相较于平时个人基本功的训练,队长梁君表示在这次准备比赛期间数统女排更专注于团队配合和默契培养。



正是这样一份坚持,让数统女排的凝聚力更强。她们因热爱相聚在数统女排,将这个集体视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们在加入数统女排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然是一个集体,为了心中的热爱与梦想一起并肩前行。


比赛


获突破——新生助力 勇夺桂冠



在今年的生命杯比赛中,数统女排以全胜战绩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再到拿起冠军的奖杯,数统女排取得了极大的突破。从2015年数统女排还只够勉强凑一个队去参加比赛的艰苦条件到如今越来越多优秀的新生力量加入排球队,数统女排的队伍日渐壮大。



本届生命杯比赛中,表现最亮眼的无疑是2018级新生,担任数统女排主攻手的陆思媛。谈起参加这次生命杯的感受,陆思媛说:“其实内心还是比较忐忑的,因为第一次参加生命杯,想要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而且我们队给自己定了一个高目标,作为新人主攻,会有较大的压力。但是到赛场上的时候,这份忐忑增加了我对比赛的专注,让我更认真的对待每一个球。”



赛场上,双方选手都拿出了最好的竞技状态,做到每球必争。而在决胜局中,陆思媛几记巧妙的救球和强攻更是直接奠定了数统学院的胜势。每一次跃起,每一次配合,她们都拼尽全力,是她们在赛场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和默契的配合让数统女排时隔六年再次捧起“生命杯”冠军的奖杯。


合照

 

再出发——不断进步 未来可期



在数统女排的这段时光里,队员们不仅收获了荣誉,自身也得到了全方位的提高。谈及自身的改变,队长梁君有自己的感悟:“排球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和计划,它让我更加成熟,更有责任感,学会了更好地团结队员。尽管毕业后我们不能在一起打球,但排球和排球队中的每一个人带给我的东西会一直都在。”



展望未来,数统女排又将面临新老交替,但教练吴俊良依旧充满信心:“来带女排也挺久了,我能感觉到对于她们来说,排球就像学习和生活一样,是她们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对于女排的未来,我始终相信,她们依旧能像今年一样,强势夺冠!数统女排未来可期。

 

 

“生命杯”排球赛虽告一段落,但排球队一直都在,她们在一次次的磨砺中从青涩走向成熟,每一次发球、传球、垫球、扣球都是她们走向成功的证明。相信数统女排会一直秉承“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精神,续写数统女排新的辉煌。

编辑:褚梓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