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数统学院第一次会操:人生强者展英姿

时间:2018-09-11 23:2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王若馨    点击:
9月8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新生军训第一次会操在佑铭体育场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方阵都参与了会操评比。此次会操旨在鼓励同学们保持军训成果,弘扬军训中的优良品质,检验一周以来的军训成果。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若馨)9月8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新生军训第一次会操在佑铭体育场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方阵都参与了会操评比。此次会操旨在鼓励同学们保持军训成果,弘扬军训中的优良品质,检验一周以来的军训成果。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新生们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华师青年学子的风采。



  此次会操实行评委打分制,评委由6个连队的队长担任。经过一周的训练,数院新生们已经大致掌握了会操动作的要领。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数院新生们在训练场上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熟悉的动作。而教官在下达口令的同时,也对新生的一些细节动作进行指导和纠正,以确保在即将开始的会操中新生们有更好的表现。


新生练习停止间转法.jpg


  随着一声哨响,军训第一次会操正式开始,“一二一,一二一”数统学院的新生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跑步入场,步伐整齐划一。作为第二个出场的方阵,数院学子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来进行会操。新生跑步到主席台下后,教官负责整理并指挥队伍。数院新生们将稍息立正的动作完成地非常干脆利落。在报数环节中,位于第一排的新生声音短促洪亮,转头迅速,展现了青年人蓬勃的朝气。在进行停止间转法动作时,新生们按照动作要领夹紧两臂,保证身体不晃动,同时迅速转体靠脚,呈立正状态站好。随后新生们又规范地完成了跨立立正、蹲下起立与敬礼的动作,毫不拖泥带水。他们的动作稳健有力,表情自然,身姿在训练场的灯光照射下显得格外挺拔。


教官指导新生齐敬礼


  数院第一次会操顺利结束,新生们有序地跑步离开主席台。此次会操只是对于前一周军训成果的检验,所以教官和新生们并没有松懈,而是回到田径场内继续训练。数院18级辅导员谢定一和陈锦辉对新生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和肯定,教官则为新生们指出了会操中的不足之处,并且开始教授齐步走和正步走的内容。训练场上不时传来教官的指令声与新生们的口号声。

  

休息时新生共唱军歌


  晚训结束后,参与此次会操的数院新生曹雨墨表示:“我对我们这次会操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感觉这一个周的刻苦训练都得到了证明和回报。同时也很感谢教官对我们的指导以及辅导员对我们的关怀。在接下来的训练时间里,我们也将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军训之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来面对下一次会操,争取取得好成绩。”


编辑:高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