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外院第十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精英引航 经验“云”传

时间:2020-05-17 10:5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熊灿    点击:
5月15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精英引航,薪火相传”第十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一期)在哔哩哔哩“悦小语”的直播间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2019级英语系罗翎溪主持,2016级英语系王菲、万若楠、日语系连菁和俄语系祁颂恩先后从语言学习、科研创新、职业规划、求职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为外院学子搭建了一个与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的平台,利于大家提升求职技能,增强规划意识,明晰自己的人生方向与目标。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熊灿)5月15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精英引航,薪火相传”第十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一期)在哔哩哔哩“悦小语”的直播间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2019级英语系罗翎溪主持,2016级英语系王菲、万若楠、日语系连菁和俄语系祁颂恩先后从语言学习、科研创新、职业规划、求职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为外院学子搭建了一个与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的平台,利于大家提升求职技能,增强规划意识,明晰自己的人生方向与目标。

 

 

力学笃行,勤恳好学,2016级英语系王菲,在校期间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公费赴澳洲交换学习一年,大学四年专业学习成绩斐然。活动伊始,王菲和大家分享了《How to get better at the things you care about》这篇TED演讲。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大家更加注重平时的阅读、积累、探索、交流和反思,而不是过多地关注分数或者比赛结果,只有厚积薄发,最终才能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在语言学习和考试比赛方面,王菲始终遵循“厚积薄发 激发潜能”这一总原则,不断激励自己走出舒适圈,迎接更高目标的挑战。随后,她从听、说、读、写四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关于作文和口语,她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大量输入,按照话题分类积累大量语伙,即一些地道的词语表达和搭配,还要锻炼多层次多角度的思辨能力。

 


随后,2016级英语系万若楠从科研创新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她强调,大家必须要学会利用学校官方网站,来获取更多关于创新创业的比赛资讯和经验指导。她举例介绍说,科研创新并不难,项目选题来源于生活,要抓住机会,敢于尝试,多与老师礼貌沟通,寻求他们的指导和帮助。2016级日语系连菁目前已被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日研中心,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她着重回答了应该如何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不管是留学还是就业,我们都需要对自己有一个定位,要敢于克服困难,朝着选择好的道路和方向前进。”听完两位嘉宾的分享,2018级韩语系杨周如是说道。

 


目前已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2016级俄语系祁颂恩,结合自己的春招求职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求职面试的一些技巧。他表示:“初入大学,很多情况下我们常常处于既忙碌又盲目的状态,要在不断试探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准自己的定位。”在职业选择中,要根据自身兴趣和需求选择合适的企业,个人简历要结合应聘岗位,重点突出、有的放矢。更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面对压力面试时保持冷静不慌乱。这些经验技巧简单实用,大家纷纷在评论区刷屏:“谢谢学长的分享,全程干货满满!”

 


本期分享会的嘉宾主要从留学、科研和就业方面给大家做了一些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9级英语系王欢欢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听完各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不管是在学习方法上,还是人生规划上,我都有很大的收获。”至此,本期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结束。


编辑:白云攀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