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院

物院“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活动举行

时间:2020-10-27 13:01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邓旭松    点击:
10月25日,为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高思想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18级和部分研究生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在要娅楠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加了“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邓旭松)10月25日,为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高思想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18级和部分研究生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在要娅楠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加了“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由遵义会议陈列馆基本陈列《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精编压缩而成,主要展示遵义会议,中央红军转战遵义、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一、二、四方面军大会师等重要史实,再现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




“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讲解员从“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移”、“转战贵州 出奇制胜”、“勇往直前 走向胜利”、“遵义会议 精神永存”五个部分介绍了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召开的真实情况,强调了遵义会议对于我国工农革命历程的重要意义。


  

站在展区前,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工农红军为了祖国的光明未来而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感受到了他们坚贞不屈、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长征的艰辛和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


  

参与展览的18级学生刘子宁表示:“从南到北,自东向西,在漫漫的解放战争路上,遵义是个不平凡的地方。此次参观,犹如烽火岁月的洗礼,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学习红色精神,关注当下,全面发展。”

 


本次展览,物院参观队队员紧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步伐,同时不忘历史,以“重走长征六万五,再临遵义会议”的方式纪念长征胜利84周年,走好新的长征路!

 



编辑:李羽珂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