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团委党支部在第四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中获佳绩

时间:2022-07-10 23:5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点击: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获奖情况公布,校团委党支部工作案例《“四学”并进“四力”并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青年思想根基》获评“支部好案例”二等奖,校团委书记麻旎主讲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思想》获评“书记好党课”三等奖。


华大青年讯(文字 卢俊霖)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获奖情况公布,校团委党支部工作案例《“四学”并进“四力”并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青年思想根基》获评“支部好案例”二等奖,校团委书记麻旎主讲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思想》获评“书记好党课”三等奖。



据悉,在本次评选中,全校共报送“支部好案例”参赛作品97件,“书记好党课”参赛作品75件,经过组委会资格审查、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共评选出支部好案例和书记好党课各35个(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



校团委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校和单位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相结合,与发动和引领青年师生学习和弘扬华中师范大学百年校史相结合,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任务。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注重联动联学、示范讲学、情景助学和行动促学“四学”并进,坚持组织力、引领力、向心力、服务力“四力”并举,灵活运用多种学习方式、积极搭建各类学习平台,推动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积极选树典型、总结经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子勤学奋进、学思践悟。



麻旎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思想》党课主题突出、富有特色,党课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发,以鲜活典型的案例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通过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课程从故事中提炼精神,进而详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思想,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本次活动支部精心组织,报送了高质量的支部案例、书记党课及党员故事。支部将继续立足青年思想特点,灵活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建团百年契机,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引领力,深入学生开展参与广泛、认同度高的系列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一好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