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奋力奔跑的青春:“团”聚“艺”心,以美铸魂

时间:2022-11-15 21:1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谭怡轲 丁乙甲 周诗雨 陈鸿雁 涂曼琳    点击:
团旗飘扬彰显青春风采,“团”聚“艺”心奏响青春乐章。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持续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恰逢团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华大艺术团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迎接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华大青年讯文字 谭怡轲 丁乙甲 周诗雨 陈鸿雁 涂曼琳团旗飘扬彰显青春风采,“团”聚“艺”心奏响青春乐章。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持续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恰逢团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华大艺术团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迎接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1984年,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由一大批文艺骨干组成的,集美育教育、素质培养和艺术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生文艺团体,是学校开展美育实践的重要阵地。华大艺术团设有三大职能部门、五支表演团队,通过多元艺术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传播时代精神,着力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华大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家国情怀根植于艺术血脉;始终坚持溯古传今,博采众长,探索美育深邃内涵;始终坚持磨练本领,成就梦想,传递祖国青春力量。



       华大艺术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挖掘美育资源,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近五年来,华大艺术团曾4次受邀参演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2022年也是华大艺术团第10年参演该文艺汇演。



       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由合唱团表演的合唱作品《时光》《旗正飘飘》获评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


华大艺术团参演2022年

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节目《中国青年》


       近年来,华大艺术团受邀参加省市级赛事与活动十余场。2021年,学校师生发起创作歌曲来悼念袁隆平院士的行动,在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许曾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十小时制作完成《禾下乘凉梦》,以此悼念袁隆平先生。华大艺术团成员参与该原创曲目表演,该表演也作为独立作品参演由团省委、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歌曲传唱活动。


华大艺术团参演共青团湖北省委“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

《洪湖水浪打浪》《我的祖国》节目


      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精心打造的“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以当代青年与历史中的青年“跨时空”对话的视角,集中展现百年历史、百年担当。华大艺术团成员积极响应、精心准备,经过长达十余次的辛苦排练,参演《洪湖水浪打浪》《我的祖国》两个歌舞类节目。


舞蹈团《萨耶》参演

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并荣获一等奖


       华大艺术团积极参加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报送5项作品参与展演均获奖。该活动每三年一届,是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其中合唱团的《时光》《旗正飘飘》荣获湖北省一等奖;舞蹈团的《萨耶》荣获湖北省一等奖;民乐合奏《我的祖国》和主持队《婚约》荣获湖北省二等奖;管乐合奏《凯旋进行曲》荣获湖北省三等奖。


民乐团《我的祖国》参演

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并荣获二等奖


       在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事业部承办的首档大学生成长纪实节目《大学之道》中,舞蹈团成员表演舞段《芳华》。舞蹈团多次参与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累计获得省级一等奖等奖项6项。


舞蹈团表演《芳华》参演

湖北首档大学生成长纪实节目《大学之道》


        华大艺术团始终遵循大学生个性特点和成长规律,打造品牌、突出品质、坚持品味,全方位提升学校美育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美育实践育人功能。近五年,华大艺术团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演出百余场,参与各项活动近2000人次,辐射人数近15万人次。华大艺术团参与校迎新晚会、校毕业晚会、《华师故事》校内展演等多项重要活动,并举办华大艺术团专场音乐会、“桂苑之歌”、“花火”快闪等具有华大艺术团自身特色的艺术活动,打造华大艺术团特色品牌形象,营造美育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华大艺术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团聚你我,共赴青春盛宴。艺聚知音,谱写人生华章。未来,华大艺术团将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继续秉承“精诚团结,砺练精彩瞬间”的精神,充分挖掘美育育人功能,探索“思政+美育”机制,打造一批形式多样、师生欢迎的美育文化精品。

编辑:阎乐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